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篮球圣地荣获“中国特色商业街”称号

2018年12月17日10:2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7日电 12月15日, “华熙LIVE·五棵松”举行“中国特色商业街”挂牌仪式,继南锣鼓巷之后成为北京市第二条“中国特色商业街”。

华熙LIVE·五棵松隶属华熙国际集团旗下,位于北京市海淀区长安街与西四环交汇处,总占地面积超过1000亩,从北京奥运会篮球比赛场馆——五棵松体育馆发展而来。北京奥运会后,能容纳18000人的五棵松体育馆按照世界顶级演唱会场馆标准进行了改造,成为既适合举办职业体育比赛、又适合举办商业演出等娱乐活动的综合性场馆。如今,五棵松体育馆是国内及至国际为数不多的高标准专业篮球和冰球馆以及北京最精彩娱乐活动的全新驻地,场地利用率高达80%,位列世界先进水平。五棵松体育馆还是国内第一家获冠名赞助的奥运场馆。

为响应国家冰雪发展战略、推动广大群众积极投身冰雪运动,经市发改委批准,华熙集团正在五棵松体育馆东南侧建设五棵松冰上运动中心,该项目总建筑面积38400平方米,共设置南北两块30x61m的标准冰面,建成后将作为承接2022年冬奥会冰球比赛的热身馆及训练馆,还将为北京市群众冰上运动、青少年冰球培训等提供一流的训练场地和专业服务,将五棵松打造成为中国冰上运动的新地标。

文化、体育类大型公建具有较强的人流集聚力,为了让五棵松场馆群的人流在观演、观赛之余停留下来,华熙集团在场馆群的西面、毗邻地铁一号线的地方建成了集吃喝玩乐于一体的商业街区,作为场馆群的配套。

进入华熙LIVE·五棵松商业街区之后,消费者可以订制专属的沉浸式旅程,与身边的人充分互动,共享乐趣,在这里轻松度过五个小时,享受全方位都市休闲体验:既可以在VR体验馆、密室逃脱、Hi-Fun竞技主题乐园中合力探索,也可以在LIVEHOUSE、嘻哈包袱铺、线上线下全场景互动潮流音乐基地中共享欢乐;既能在室内滑雪馆、极限运动场地、篮球公园中挥洒汗水,也能在时尚品牌店铺和酒吧餐饮商家里携手购物、共进美食。每一个个体都能找到契合自身趣味的休闲目的地,结识能玩到一起去的朋友,随心所欲,尽情欢畅。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