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天下篮球

NYBO秋季赛合肥赛区顺利落幕 青藤计划助力基层教练员发展

2018年12月17日17:0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7日电 12月16日,2018-2019赛季中国人寿·NYBO青少年篮球公开赛秋季赛合肥赛区颁奖仪式在孙亮篮球公园举行,从19支球队脱颖而出的五个组别秋季赛冠军球队将直接获得参加全国总决赛的机会。全新推出的面向基层体育工作者的NYBO青藤计划本周末也来到合肥,为安徽本地及周边城市的基层体育工作者、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项目学校巢湖市槐林镇中心小学老师以及家长进行了专业、科学的培训课程。

作为一个持续全年的青少年周末篮球赛事平台,NYBO青少年篮球公开赛在2018-2019赛季进一步扩大了赛区规模,目前秋季赛已在全国30个赛区举行,近15000名4至14岁的青少年参与其中。合肥作为本赛季新增的赛区之一,自10月启动以来,吸引了19支球队的近300名球员报名参赛。经过一个赛季的比拼,最终U6组巨银明星队、U8组巨银冠军队及星苗篮球队(积分、净胜分相同)、U10组星苗篮球队、U12组奇迹俱乐部、U14组奇迹俱乐部六支球队获得冠军,他们将获得将于明年夏天举行的2018-2019赛季中国人寿·NYBO青少年篮球公开赛全国总决赛的机会。

除赛事外,全新升级的NYBO品牌活动也于秋季赛期间同步开启,推出面向基层体育工作者的NYBO青藤计划。该计划旨在通过邀请青少年体育领域教育专家、专业运动员、体能康复师、营养师等领域专家,为基层体育工作者、家长带来包括篮球知识、篮球技战术训练、营养搭配和运动康复培训等内容的培训课程,提升基层体育工作者的综合素质,深化青少年篮球运动在基层的发展。

NYBO青藤计划于11月在西宁启动首站,收到了当地近百位参与培训的当地体育工作者的好评。合肥站是NYBO青藤计划第二站,持续全天的培训课程由上午的理论讲座和下午的实战演练构成。包括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项目学校巢湖市槐林镇中心小学老师在内的五十余位安徽本地及周边城市的基层体育工作者,在由中国篮协青少年发展委员会常务委员薛正武,中国高级教练员霍楠,前CBA球员尚平,汤臣倍健营养师、国家全科副主任医师李明,国家队体能教练、迈克达威签约讲师赵晓峰等专家领衔的讲师团队带领下,学习了小学阶段进攻基础配合、青少年篮球防守要领、如何有效的防护运动损伤等篮球理论、实战经验。

“感谢NYBO为我们提供了这次培训机会。对于基层体育老师来说,能在一天内和多位各领域专家交流学习是很难得的机会。”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项目学校巢湖市槐林镇中心小学老师黄超在培训后表示,“我想尽快把这些内容带给学校的孩子们,让他们能在篮球场上获得更多快乐。”

自2017年创办以来,NYBO与赛事公益合作伙伴姚基金始终保持紧密合作关系,希望通过篮球赛事为孩子们搭建更多沟通交流平台。恰逢姚基金成立十周年,本次合肥站活动结束后,NYBO也邀请到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项目学校巢湖市槐林镇中心小学篮球队,与NYBO合肥赛区孙亮篮球训练营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槐林镇中心小学篮球队凭借默契的配合以39比37的险胜孙亮篮球训练营队。比赛结束后,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合肥市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甄锐先生代表NYBO冠名赞助商中国人寿为巢湖市槐林镇中心小学篮球队队员捐赠了NYBO定制款篮球。

本周末合肥站结束后,NYBO青藤计划还将在广州等城市展开,助推小篮球推广进程。同时,本赛季NYBO秋季赛也将陆续进入到收官状态,各赛区秋季赛冠军即将诞生。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