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乒乓球

国际乒联年度总决赛 国乒低迷丢男单冠军

杨敏
2018年12月17日08:37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际乒联年度总决赛 国乒低迷丢男单冠军

2018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昨天在韩国仁川决出了全部冠军。在男单决赛上,中国队23岁的林高远以1比4不敌日本队的15岁华裔新星张本智和。赛后,林高远对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说对不起,后者安慰他:“没事,回去好好练。”

中国女乒包办了女单4强,陈梦在决赛中击败队友何卓佳,成功卫冕。女双冠军被日本队的早田希娜/伊藤美诚夺得,她们在决赛中击败了国乒组合陈幸同/孙颖莎。男双和混双项目,国乒均没有组合参赛。这样,国乒仅以1金2银结束了本次总决赛的征程。

一共有6名国乒主力获得总决赛男单项目的参赛资格,在大满贯马龙因伤退赛之后,国乒依然有许昕、樊振东、林高远、梁靖崑、刘丁硕5人竞争冠军。然而,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东在1/4决赛中爆出大冷门,以2比4不敌巴西队的卡尔德拉诺·雨果。在男单4强中,国乒只剩下林高远一人,日本队则有两名选手晋级。在半决赛的争夺中,林高远淘汰了日本队的水谷隼,张本智和击败了卡尔德拉诺·雨果。

在昨晚进行的男单决赛上,林高远以4比11、15比13、9比11、9比11和9比11落败。“后3局都是9分输球,在心态上没有完全豁出去,思想上出现了一些变化。整体来说,等于基本没有发挥出来,毕竟决赛是带着压力去打的,需要好好总结。”林高远赛后表示,对手张本智和发挥不错,“他无论在技战术准备上还是临场发挥上都比我好,也比我敢拼,在这方面我有欠缺,还需要慢慢去提升。”

(责编:马翼、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