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郑轶

2018中国帆船年度颁奖典礼举行 郭川成荣誉殿堂第一人

2018年12月17日13:5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12月17日电(记者郑轶)“感谢所有航海人,他已经781天没有给我打电话了,很多人问我,为什么同意郭川去航海,我想说因为我爱他,我希望他变成自己应该有的样子,郭川之所以选择航海,同样是基于对家人的爱。这个奖我不准备带回去,而是永远放在中国帆船荣誉殿堂。”12月15日晚,在海口举行的2018中国帆船年度颁奖典礼上,郭川夫人肖莉从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手中接过奖杯,郭川成为中国帆船荣誉殿堂第一个入选者。

这是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首次举行年度颁奖和荣誉殿堂仪式,以此奖励和感恩为中国帆船作出贡献的单位和人员,也是中帆协打造中国帆船文化的重要内容。6个年度最佳奖项中,来自国家队的帆板选手毕焜和陈佩娜分别荣膺最佳男运动员和最佳女运动员。

“所有运动员都在各自的项目上付出了很多,包括我自己,自认为比别人付出了更多努力。”雅加达亚运会冠军毕焜坦言,这个第一人头衔不会给自己带来压力,反而是更大的动力,“让我时刻记得自己身上的责任,去争取更好的成绩来回报所有支持我的人。”

中帆协第一次设立荣誉殿堂,经过各方推选10人进入到投票环节,中国帆船帆板元老、前中国队主教练王立,中国远洋航行第一人郭川和奥运冠军徐莉佳进入到最后的投票轮,由中帆协执委会委员和各专项委员会委员共42人投票选出其中一人登上荣誉殿堂。最终,郭川以1票的优势成为中国帆船名人堂第一人。

在郭川的航海生涯,他几次驾驶“青岛号”远航,得到地方政府的认可;在CCTV体坛风云人物评选中获得“特别贡献奖”,得到媒体和大众的认可。如今,他得到了帆船界的认同。尽管郭川不能亲自到场领奖,但这个荣誉代表了一切。颁奖现场,当肖莉讲述她对郭川的怀念时,全场观众自发站成一片“森林”,很多人禁不住热泪盈眶。

回望风雨兼程而又奋力前行的2018年,中国帆船运动有喜悦、有挫折、有辉煌、有收获,所取得的所有成绩离不开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赛事举办方、赞助商、合作单位、帆船爱好者等各方面的努力,正如国家队全体成员现场演唱的一样,为每一个真心英雄点赞。

年度奖项中,北京航海中心队、东风队、深圳海狼队获得年度优秀船队,中国杯帆船赛、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梅沙教育杯全国青少年帆船俱乐部联赛获得年度优秀赛事,辽宁省军事体育航海运动学校、山东省青岛体育训练中心、上海市水上运动中心、浙江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福建省帆船帆板运动管理中心、广东海上项目训练中心、海南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四川省邛海水上运动学校等16家单位获得年度国家队贡献奖。梅沙教育、新浪体育、我要航海网等10家单位获得年度中帆协优秀合作伙伴。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