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国家体育总局

国家体育总局召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座谈会

2018年12月18日22:2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8日电(记者 赵欣悦) 12月18日上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18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大会精神,国家体育总局召开专题座谈会,运动员、教练员及体育工作者代表齐聚一堂,畅谈学习心得和体会。会议由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高志丹主持,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主任李辉、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张怡、原国家体委专员吴寿章、原监察局副局长郭金岭、宣传司原巡视员、副司长温文以及射击、举摔柔、游泳、排球等运动管理中心负责人和各运动队教练员、运动员代表出席了会议。

在座谈会中,与会代表先后发表了自己对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精神的理解。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国家女子排球队领队赖亚文表示:“上午,排球中心集体观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未来要把会议精神贯彻到以后的工作中。中国女排的拼搏精神鼓励了一代又一代国人,曾经五连冠的辉煌也是改革开放后中国体育成绩突飞猛进的体现。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我们的训练条件和比赛条件有着日新月异的变化,这都得益于党和国家的领导。如今,中国女排居安思危,大胆改革创新,正全力投入在东京奥运会的备战中,我们所有运动员和教练员都在力争取得优异的成绩,以回报祖国对我们的帮助。”

提及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体育发生的巨大变化,国家乒乓球队教练李隼和国家举重队教练张国政都有切身的体会。李隼表示:“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中国的国力日渐强大,越来越多的外国球员愿意来中国打球,这与40年前的情况截然不同。”而张国政也表示:“40年的改革开放政策,中国从站起来到强起来,又到富起来。国运兴则体育兴,如果国家实力不强大,我们根本没能力从事体育事业,可以说我们生活在一个幸福的时代。另一方面,作为一个体育工作者,我们也是努力推动实现中国梦的一份子,我们要用体育精神感染更多人,充分发挥榜样的力量。体育事业非常伟大、崇高,在这么好的舞台上,我们容不得半点懈怠,一定要努力让中国体育再上新的台阶。”

会议上,刘湘、张成龙、范忆琳等运动员也表达了自己的体会。作为改革开放的受益者,年轻运动员们表示要珍惜现在的训练条件和比赛环境,扎扎实实练好每一天,力争在国际赛场为祖国争光,为中国体育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