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亚洲休闲户外运动产业高峰论坛暨山地户外拓展挑战赛圆满落幕

2018年12月18日16:3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8日电 (李长云 洪燕红)亚洲休闲户外运动产业高峰论坛暨2018山地户外拓展挑战赛于12月15日至17日在桐庐县瑶琳镇圆满落幕。

本次活动以“跨界融合,领创未来”为主题,分享体旅碰撞激情,谋划户外运动远景,探讨山地拓展运动模式,商议行业规范标准,结合瑶琳镇创建省级山地拓展运动小镇实践,就如何推动山地拓展行业规范、有序、健康发展达成共识并发布了首个行业规范——《休闲拓展基地(营地)设施和服务规范标准》,以及首个山地拓展运动小镇宣言——《瑶琳宣言》。

本次挑战赛共有来自马来西亚、新加坡、中国台北和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16支代表队共112名运动员参与。一共设置了先锋工程、野外攀岩、高空悬挂、团队浮桥等9个专业比赛项目。最终获得挑战赛前八名的是浙江省、安徽省、北京市、台北、马来西亚、江苏省、上海市、香港等代表队。同时还颁发了亚洲拓展行业七大奖项,包括行业优秀品质服务商奖 、产品最具创新能力年度十佳机构 、体旅产业最具潜力机构、亚洲特色营地奖四项企业奖,以及影响体旅产业十大杰出人物奖、推动体旅行业贡献人物奖、感动行业优秀杰出代表三项个人奖。

近年来,瑶琳镇以建设“中国最美全域旅游名镇”为目标,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优美的山水风光,积极谋划户外休闲运动发展新篇章,全力打造集山地救援、休闲拓展、营地建设、体育赛事、户外运动于一体的休闲旅游体验人居地。先后荣获2017中国体育旅游目的地、2018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目的地、浙江省运动休闲小镇、全国首个森林疗养基地医学实践基地、浙江省户外拓展示范小镇等荣誉称号。

今年,瑶琳继续践行“大健康、大赛事、大美丽、大瑶琳”的发展理念,通过赛事举办,拓宽工作思路、学习先进经验、加强行业交流、提升美誉度,打响“瑶琳山地拓展运动小镇”品牌。

活动由亚洲休闲体育旅游行业协会、马来西亚青年运动总会、浙江省体育局、浙江省民政厅指导,由浙江省休闲拓展行业协会、桐庐县人民政府主办;由桐庐县文广新局(体育局)、桐庐县旅游委员会、瑶琳镇人民政府承办;由杭州霍普曼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等八家企业共同协办。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