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科学健身开启新纪元 2018健康丰台人运动素质公开赛收官

2018年12月19日15:0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9日电 12月18日,2018"健康丰台人"运动素质公开赛年度总决赛在北京市丰台体育中心科技馆圆满落幕,李浛、多飞、刘颖、魏娟、沈虹、夏晓婷分获前六名,他们也荣获了本届赛事的“最健康丰台人”称号。

“健康丰台人”运动素质公开赛创立于2014年,如今已经走过4个年头,它凭借极具创新性的全民健身动态监测与面对面的专业指导,获得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总决赛核心项目为“6+6+1”,即对人体六大素质——力量、耐力、速度、柔韧、灵敏、平衡进行测试,对人体六项体质——身高、体重和BMI值、肺活量与体重比值、体脂百分比、骨密度、握力进行测试,以及健康心智测试。经过13项比赛,所有参与者将拿到自己的“运动素质健康分”。

2018年度健康丰台人运动素质公开赛积极响应《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号召全体公民坚持健康的生活方式,积极参加全民健身活动。赛事由北京市丰台区体育局、北京市丰台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北京市丰台区体育科研所、北京市丰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北京弘赫国际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本年度健康丰台人运动素质赛事实行报告现场呈现,健身专家当场解析内容,及时反馈。为每位测试人员开出个性化“运动处方”,根据测试人员的测试数据,提交一份参与测试人员的身体状况报告,提出相应的健身建议,指导参赛单位更好地组织开展科学健身活动,提高大家的身体素质。

除比赛项目之外,现场还设置了两大体验项目 “骨密度”和“体脂检测”,以及一项特色项目“体位评估矫正”。据介绍,这些项目可以科学系统、准确地测评人体各项骨密度以及体脂参数,同时通过现场体位评估进行矫正,对于长期办公的上班族们可以有效改善身体腰酸背痛的困挠。

本届“健康丰台人”运动素质公开赛顺应了全民健身发展的浪潮,实现了赛事品牌的升级与腾飞。赛事不断拉动北京市丰台区全民健身工作的前进与发展,帮助每一位居民收获更加健康、幸福的生活。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