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WTA调整规则:特别排名助选手参加更多赛事

2018年12月19日09:0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WTA调整规则:特别排名助选手参加更多赛事 赛场着装放宽要求

  新华社华盛顿12月18日电 国际女子网球协会(WTA)17日宣布,出于对怀孕生产或伤病而较长时间无法参赛的女选手的考虑,对特别排名规则进行调整。除此之外,还将对WTA赛事上女选手的着装要求放宽标准,今后女性运动员在网球场上的着装将更加个性多样。

  自2019赛季起,停止比赛超过52周或者更久的球员,可以使用特别排名参加12项比赛,同时特别排名还将可以用于种子排名。怀孕球员使用特别排名的时间为三年,时间从孩子出生算起。如此一来,由于怀孕或因长期伤病重返赛场的球员,都可以通过特别排名新规则参加更多的赛事。

  此外,在WTA赛事上,女性球员可以不用在外面罩网球裙或者连衣裙,而直接穿紧身裤或紧身短裤,像小威之前的“黑豹”压缩衣装束将不再被禁止,女性球员的着装将更加自由。

  推动这些变化的是包括像小威和阿扎伦卡这样,在建立家庭、生育孩子和职业追求之间寻求平衡的女性球员。前世界第一、WTA球员委员会委员阿扎伦卡说:“希望WTA成为最进步、最包容的体育组织之一。对于暂别赛场建立家庭或恢复养伤的球员们,她们不应该感到担心而应该更有信心。”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