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罕见疯狂“三分雨” 火箭创NBA常规赛单场三分命中纪录

冯爱军
2018年12月21日08:42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疯狂“三分雨”

信息时报讯(记者 冯爱军)昨天的NBA赛场下起了前所未有的“三分雨”,鹈鹕队共投进19记三分,创造了队史单场三分命中数纪录。不过由于鹈鹕以115:123不敌雄鹿,鹈鹕球迷压根就高兴不起来;而另外一场火箭队以136:118击败了奇才队,而且火箭全队三分球55投26中,创下火箭队史单场三分球命中纪录,同时也创下了NBA常规赛的单场三分球命中纪录。

在这场足以载入NBA史册的比赛中,火箭后卫哈登命中6记三分球,保罗命中5记三分球,戈登与杰拉德·格林各命中4记三分球,PJ·塔克3记三分球入账,丹纽尔·豪斯2记三分球入账,迈卡威与加里·克拉克各中1记三分球。有趣的是,火箭最后一记改写纪录的三分球来自于火箭最不会投三分球的球员迈卡威。

此前火箭队史单场三分球命中数纪录是24记三分球,而NBA历史单场三分球命中纪录是25记。2017年3月3日,在骑士以135:130战胜老鹰的比赛中,骑士全队三分球46投25中。

“我们打出了防守强度,打出快攻,打出节奏,这让我们的投篮更轻松,有了空位出手的机会,这就是我们做的事情。”哈登赛后谈起打破纪录时说道:“我们一直都有不错的出手机会,我们今天只是以高水准命中了投篮。我很开心我们做到了,这非常酷,非常酷......”这场比赛,哈登拿下了35分。

有趣的是,火箭主帅德安东尼赛后谈及自己的感受时说:“看到球员们在比赛最后还有打球的目标,这总是好事,但是5连胜让我更加激动。”至于他认为火箭为何可以命中这么多的三分球?德安东尼满脸堆笑地说:“我们拥有史上最好的控卫中的两个,他们知道如何打球。”

(责编:管若寒、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