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羽毛球

5-0横扫升班马!湖南华莱豪取羽超主场三连胜

符洹雨
2018年12月21日16:29 | 来源:红网
小字号
原标题:5-0横扫升班马!湖南华莱豪取羽超主场三连胜

  华莱“双塔”李俊慧(右)和刘羽辰。本文摄影/侯馨予

  12月20日晚,2018/19赛季羽超联赛第五轮全面开打,主场两连胜的湖南华莱羽毛球俱乐部迎战羽超升班马深圳羽众羽毛球俱乐部。最终,湖南华莱队5-0横扫对手,豪取三连胜!此役过后,湖南华莱队以5战3胜5个净胜场的成绩,暂列羽超联赛第三名,厦门特房队、青岛仁洲队暂居一、二名。

  本轮对手深圳羽众羽毛球俱乐部虽是联赛新军,可其实力依然不容小视:上轮联赛,深圳队更是在主场5-0横扫浙江能源队;而其队内更是不乏亚锦赛混双冠军鲁恺,全国羽毛球冠军赛女双冠军冯雪颖,曾击败林丹和谌龙的中国香港选手伍家朗等名将。

  开场一上来,深圳队便给现场助威的湖南球迷甩出了一个巨大的惊叹号。面对当今国内羽坛第一男双组合,深圳队梁伟铿/王泽康毫不畏惧,以15-13率先取得一分;好在华莱“双塔”组合李俊慧/刘雨辰经验丰富,在熟悉了对手的技战术打法后,有针对性的组织进攻并取得了成效,以15-5扳平比分,并在第三局中11-7轻松获胜,为湖南队取得开门红。

  男单选手周泽奇。

  男单比赛,湖南队由周泽奇迎战中国香港选手伍佳朗。对面强敌,近来状态火热的周泽奇没有让胜利从自己手中溜走。在扛住了对手的凶狠进攻后,年轻的周泽奇用充沛的体能和技战术策略逐步占据上风,最终15-12、15-11击败对手,为湖南队扩大总比分。

  女双比赛,“凡尘”组合登场亮相,对手则派出了董文静/冯雪颖。比赛中,深圳队球员拼抢很是凶悍,一度给贾一凡/陈清晨制造了一些麻烦,比分一直处于焦灼状态。好在“凡尘”组合大赛经验更为丰富,在关键球处理上更为成熟稳健,以两个15-13的比分,为湖南队提前锁定了本轮的胜利。

  女单比赛,安化籍小将周萌登场亮相,迎战深圳队的韩露萱。仅仅耗时20分组,比赛便分出了胜负,周萌在比赛中没有给对手任何反击的机会,15-10、15-6轻松将比赛拿下,湖南队4-0领衔。

  最后进行的混双比赛,为荣誉而战的深圳队派出了鲁恺/周超敏,迎战湖南队的何济霆/刘玄炫。第一局,深圳队15-10先胜一局;第二局的比分要得很紧,场面一度焦灼,关键时刻何济霆/刘玄炫用几波凶狠的扣杀稳住局面,以15-12扳回一分;最后一局,愈战愈勇的何济霆/刘玄炫在全场湖南球迷的热情呐喊中顺利以11-8拿下。从而让湖南华莱队最终以5-0的比分横扫深阵羽众队,豪取主场三连胜,挺进羽超联赛前四名。

  女双名将贾一凡在比赛中。

  “不虚此行!”赛后,球迷薛菲儿兴奋地告诉红网体育记者,“现场看球果然跟电视看球感觉太不一样啦!我们湖南队的小哥哥都长得帅,打球也成绩好!”薛菲儿是通过在红网体育微信公众号留言,成功赢取羽超主场球票的球迷,她告诉记者,自己今后也会更加关注羽毛球运动,并表示未来要让自己的孩子也参与到羽毛球锻炼中来。

  在结束长沙“三连主”的征程后,湖南华莱队将马不停蹄地前往安徽合肥,在12月22日14:00迎战安徽加侨队,而下一个主场比赛则将在圣诞节(12月25日)于益阳奥体中心体育馆进行。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