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地方体育周报

北京冬奥组委从五方面强调筹办任务 广东体育产业要升级

2018年12月21日14:0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导语: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加快体育强国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育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全国体育局长会议精神, 各地方体育局都正在或已经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下一步体育改革发展工作做出全面部署。人民体育每周都将为您盘点各地方体育局最新动态,敬请关注。

1、北京冬奥组委召开第二次执委会议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冬奥会

12月17日,北京冬奥组委召开第二次执行委员会会议,研究冬奥会、冬残奥会示范场馆建设等事项,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冬奥组委主席蔡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18年以来,北京冬奥组委按既定部署积极推动各项筹办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值得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2019年是冬奥筹办工作承上启下、攻坚突破的关键之年,各类机制要向赛时要求转变,各种资源要向场馆集中,各项工作要向实战化、精细化着力。要落实“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误不起”的要求,扎实高效完成好各项筹办任务。

会议从五个方面强调筹办任务,加快各场馆和周边基础设施建设;做好赛事组织相关工作;全面推进住宿、医疗等赛会服务保障工作;做好冬残奥宣传工作;加强专业人才培养、深化国际交流合作;深入推进冰雪运动普及发展工作。

会议要求,要加强统筹协调,广泛凝聚各方合力。冬奥组委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主动加强对接,健全工作机制。冬奥组委各部门要强化联动配合,形成合力。要积极与中央部委沟通,调动各方力量,加快推动专项协调小组组建工作。

本次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示范场馆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指出,示范场馆建设工作起步早、进展顺利,为做好赛时场馆运行打下了基础。要进一步完善各类通用指导性文件,切实抓好场馆的运行管理,人性化、个性化做好冬残奥会各项设施建设,抓紧研究制定场馆化总体计划,适时组建专门团队,启动其他场馆运行计划编制工作。

2、河南省体育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安全生产工作

12月19日,河南省体育局召开全局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部署近期安全生产相关工作,副局长王炳奇主持会议,局机关处室、局属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局系统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责任意识和法制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从三个方面提出要求:一要提高认识,把干部职工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生命高于一切的理念,不断增强安全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要吸取教训,全面排查各单位管理、消防、交通等隐患,查找问题和薄弱环节,及时整治整改,对于大型体育赛事活动必须科学制定各类安全预案,并加强人员动态管理;三要严格责任,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管理原则,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无盲区、无盲点。

3、2018年四川省体育系统信息工作培训会在成都温江召开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信息化建设工作

12月19日,四川省体育系统信息工作培训会在成都市温江区召开,省体育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及各市州体育局负责信息化工作的相关同志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培训会从信息化建设、政府信息公开、政务信息保障、省体育局网上办公系统操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培训交流。

会议指出,信息保障是政务公开的基础和前提、信息发布是体现办公水平的有效途径、信息服务是信息工作者的职责所在。全省体育系统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信息化建设工作的要求,以深入实施四川体育发展“123456”战略部署为契机,树立政治导向、需求导向、问题导向,保障数量、狠抓质量、严格纪律,积极开展信息化建设工作,不断提高信息服务质量,带动全系统信息化水平再上新台阶。

4、亚大地区大众体育合作发展论坛南宁召开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大众体育

日前,第四届亚洲及大洋洲地区大众体育合作发展论坛暨中国—东盟大众体育合作发展论坛在南宁举行,本次论坛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主办。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黄俊华等领导和嘉宾,以及来自中国和东盟地区、亚洲及大洋洲地区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以及媒体记者共同出席本次论坛。

此次论坛以“探索大众体育发展方式,服务‘一带一路’发展”为主题,通过论坛搭建亚洲及大洋洲地区大众体育交流与合作平台,整合国内外大众体育发展模式,发掘体育市场潜力,推动大众体育科学发展,促进体育合作与交流。来自世界各国体育领域的佼佼者齐聚南宁为观众呈上多场专业的主题报告。

基于本次论坛,各行业领袖分别从自身专业角度向大家展示了目前体育领域的发展形势及发展前景。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东盟帆船赛作为新海洋领域的赛事,其未来发展前景备受与会嘉宾关注。

5、海南第七届残疾人运动会在海南大学开幕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大众体育

12月19日,海南省第七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四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海南大学启幕,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关进平、海南省副省长苻彩香、省政协副主席陈马林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海南省残联贯彻落实《海南省残疾人事业“十三五”发展纲要》各项工作,抓住“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历史机遇,继续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先行先试、大胆创新,努力将本届残运会办成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新标杆

苻彩香表示,四年一届的省残运会,是属于全省50多万残疾人朋友的体育盛会,是展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精神的魅力舞台,是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重要平台。

本届残运会由海南省残疾人联合会、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联合主办,设田径、游泳、篮球等九个大项,海口、三亚等19个代表团近500名运动员参赛。

6、2018广东体育产业发展论坛圆满结束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体育产业

12月17日-18日,2018广东体育产业发展论坛在广州黄埔区圆满结束。本届论坛共设一个主论坛和篮球、电竞、场馆三个分论坛,为期两天的论坛上共发布了一个产业报告、举行了23场主题演讲和10个圆桌讨论。合计共有近百位领导、行业嘉宾、专家学者、媒体精英、企业代表在本届论坛上进行了主题演讲和参与圆桌讨论。

本届论坛以“共建、共治、共享广东体育产业新格局”为主题,主论坛和三个分论坛均对此主题从各自不同的层面,进行了多维度、理论联系实际的充分讨论。

广东省体育局局长王禹平在主论坛上明确表达了要推动广东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愿景。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林瑛代表广东省体育局发布了《2018年广东省体育产业报告》,统计数据显示广东省体育产业规模和增加值均位居全国第一,幸福导向型体育产业体系已初步形成。

参与论坛的各界代表纷纷表达了要“共建”、“共治”广东体育产业生态的积极诉求,并给出了大量极具价值的解决建议。广东省体育局在《产业报告》中明确指出,今后要扶持各体育项目协会的社会化发展,发挥体育单项协会在体育产业发展中的作用。

本届论坛结束后,广东省体育局将归纳整理论坛上的信息,为进一步分析和规划广东体育产业发展政策提供有力支撑。同时将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立足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机遇,形成体育产业发展的大格局,为广东经济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编:马翼、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