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建侬5K跑

健康路上不掉队 回归初心为梦前行

2018年12月21日15:2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迎难而上,逆风翻盘

没有在北国腊月的户外跑过步,就不足以谈论人生。

一个礼拜的低气温,北京冷峭的寒风可以穿皮入骨,即便是这样的时刻,有一支整装待发的团队如期而至,来到北京体育大学英东田径场,迎接5K团队跑。

这次团队跑有点不一样,它是一家体育用品公司的2018年终考核,也正是因为这个看似严苛的标准,成为跑圈里热议纷纷的话题,人民网等媒体也主动关注到整个事件的过程和员工反响。

通过接触员工,我了解到事件的来龙去脉。12月15日,建侬老板带领员工一起参加此次考核,并且全员达标。从最初咬紧牙关跑完全程,到习以为常轻松达标,这家公司的员工对5K团队跑有不一样的想法,对平衡生活和工作也有自己的技巧。对他们而言,这是对自己过去一年的回答,也是对未来一年的承诺。

团队跑考验初心

中国的GDP已经是世界数一数二,但是健康才是软实力,是立身之本。人类天生就具有奔跑的欲望,需要做的只是将它释放出来。团体跑步不仅是体育锻炼,还包含了集体文化,反映着每个跑者的生存哲学和价值观。大家一路同行,指引对方建立正确的习惯,彼此之间像灯塔效应,光芒照亮一大片。

没有什么是跑步克服不了的

人产生的价值来源于每天和多少人协作,就像你走进一间有很多快乐或悲伤的房间,当感觉自动通电,情绪分子就像流感一样开始传染。跑步就是这种正能量分子,它不仅是一种健身方式,更是敞开心胸、强化关系的良药。

此次参加5K团队跑的队员对这种正能量的传递有着深刻体会,跑步治愈一切的理念渗透人人内心,他们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说道:

“跑步不仅让我更加有效率地工作,还帮助我走出了生活中的很多困境。”

“工作很烦躁的时候,告诉自己再坚持几分钟,跑不下去时,也会告诉自己再坚持几分钟,现在的年轻人缺的就是毅力。”

“大城市每个人都是两点一线的工作生活,很少有机会找到与人相处的机会,跑步一举两得,身体锻炼了,也让大家亲密了。”

“一个人跑了两圈就坚持不下来,但因为集体一起跑,我才找到跑步的乐趣。”

走出舒适圈,和自己对抗,找到风向标,得到专业指导和陪伴,5K团跑的终点线只是一个记号,关键是这一路上你是如何跑过。团体跑的好处是携手共进可以分散跑步时的焦虑和恐惧,彼此之间的激励和感化,让你在坚持不下来的时候,再加一口气,不要放弃。

我的初心是健康中国梦

目前,全民健身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大力弘扬体体育精神。跑步展现了人类很多精神,包括耐力、毅力、公平竞争,它是一个力量和美的组合。奔跑的人们,无论结伴而行还是独自挑战,通过跑步认识自己的身体和心灵。传递健康中国梦,不单单是一家企业的担子,应当列入中国所有企业的战略规划中。

5公里的目标不是更快,而是让自己更强,是让自己从点滴积累,始终守住自己的节奏。在充满未知变数的世界,我们能真正把握的无非只是自己。

从建侬的身影,我们可以看到一代中国人秉承初心,用自己的方式与新世界交手。过去我们改变潮水的方向,现在我们乘风破浪,用宽容敦厚的心胸拥抱更多渴望改造自己的人。

下一次5K团队跑,你准备好了吗?  

(责编:王雪纯、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