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王霞光

2018首都体育学院“高参小”体育竞赛举行

2018年12月22日09:4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2日电(记者王霞光)21日上午,2018 年度首都体育学院“高参小”项目体育竞赛展示大会圆满结束。此次活动是由北京市教委主导,首都体育学院主办,功倍(北京)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安外三条小学、体育馆路小学、和平里第一小学、中古友谊小学、北京第二实验小学玉桃园分校、海淀区民族小学共同协办的年度综合性体育竞赛活动。

这次体育竞赛展示大会旨在展示一年来的赛事成果,内容包括一校一品展示,分别为武术、合气道、啦啦操、花式篮球、花式足球、跃动奇迹体育综合展演,集中展现了各校学校体育发展新的水平。展示大会还设立了啦啦操,旱地冰球,旱地滑雪,趣味田径(跑射联项),四个项目的挑战赛,此次挑战赛集中了六所结对小学优秀的小运动员,竞赛组织有序,环环相扣,比赛紧张刺激,精彩纷呈。经过最后角逐,获得趣味田径(跑射联项)男子组一等奖的是中古友谊小学和北京第二实验小学玉桃园分校,女子组一等奖的是中古友谊小学和北京第二实验小学玉桃园分校;获得啦啦操团体赛一等奖的是中古友谊小学和海淀区民族小学;获得旱地冰球团体赛一等奖的是中古友谊小学和北京第二实验小学玉桃园分校;获得旱地滑雪男子组一等奖的是体育馆路小学和海淀区民族小学,女子组一等奖的是中古友谊小学和海淀区民族小学。

据悉,首都体育学院“高参小”项目开展以来,已经走过了五个年头,在这五年的时间里,赛事规模不断地扩大,赛事流程逐步完善,人员设备投入不断的增加,比赛项目持续更新优化,形成了系统的赛事体系,严密实施组织,使每个参与比赛的运动员享受到优质的赛事服务和深入体会体育精神。2018首都体育学院“高参小”校园体育赛事进一步加强了顶层设计,坚持小学生人人参与,坚持普及与提高相结合,坚持一校一品基础上培育校园体育文化,坚持家校融合,并将冰雪项目引进学校。在赛事活动之初对各学校进行了面向全校学生的综合性培训,首先是校园普及性各类竞赛活动,根据各年级年龄特点,降低比赛难度,赛事进班,人人参赛。在此基础上,再进行校级联赛,邀请赛,校际主客场赛、总决赛和校园特色运动会。今年首都体院“高参小”项目组织六所小学学生参加了足球、篮球、武术、趣味田径(跑射联项)、啦啦操、旱地冰球、旱地滑雪等项目比赛活动共600余场,参加竞赛活动的人数达到了6300余人。

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赛事活动,充分满足学生们的全面发展和个性化需求,强化了体育课和课外锻炼,促进少年儿童身心发展、增强了对体育的兴趣,在竞赛中提高了运动技能,强健了体魄,锤炼了意志。学校与学校之间的主客场挑战赛,感受不同的校园文化,加强了校际之间的文化交流,“高参小”体育竞赛品牌已见雏形。旱地滑雪、旱地冰球进校园,提高了学生对冬奥项目的了解,激发了学生参与冰雪运动和北京冬奥会的热情。“高参小”校园体育赛事也使家长参与到赛事中来,感受体育魅力,见证孩子成长,促进家庭和谐。

今天的体育竞赛展示大会,是首都体育学院“高参小”项目为六所结对小学打造的一个大家展示交流的一个平台,是一种赛事活动的全新尝试。通过“高参小”项目校园体育赛事的持续创新与发展,首都体育学院“高参小”校园体育赛事活动将会越发精彩。它必将为小学校园体育文化建设注入新鲜活力。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