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训练强度将提升 权健小将竞争上岗

王梓
2018年12月23日09:51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训练强度将提升 权健小将竞争上岗

  昨天,结束国奥集训任务的两名权健球员吴伟与张源返回球队,不料张源突发急性结膜炎不得不退出此次国内拉练进行治疗。同时,12名参加U23联赛的球员也已经加入到集训之中,但由于天气影响,球员们只是在健身房内进行了力量训练,待未来几日天气好转,球队的训练强度也将逐步提升。

  此番国内冬训对于权健意义重大,尤其是在足协新政落地后,考察新人成为了主教练崔康熙的课题之一。上赛季的权健经历“天灾人祸”,以至于人员极度短缺,队内小将因此得到了更多的表现机会。下赛季,由于足协政策调整,U23球员将不再捆绑于外援,这也意味着小将们依旧有着广阔舞台,只是在这个冬窗后,新援的加入或许会挤压队内空间,U23球员若想得到稳定的出场时间,势必需要付出更多努力。

  目前权健集训队内几乎包括了绝大多数优秀的年轻球员,明年,一直占据首发之位的刘奕鸣将失去U23标签,U23适龄球员的竞争也将从长计议。而如今,新帅上位恰恰给予了小将们证明自我的良机,吴伟也是为自己立下“军令状”,“刚刚返回球队与新帅接触还不够深,但感觉他很亲切,并不是传闻中的铁帅形象。返回球队不久,确实有些疲劳,但我一定会全力以赴,有信心将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

  相比于U23球员竞争上岗,U21球员政策优势似乎更为明显,毕竟就新政要求以及自身实力两方面来看,候选球员人数有限,但足协对于U21球员出场时间并无要求,也就是说进入一线队并不等同于得到老帅重用,想要享受政策红利打铁还需自身硬。目前,从预备队上调一线队集训队的崔佳琦、孙学龙等年轻球员都拥有不俗的实力,他们希望借此次集训得到新帅崔康熙的认可。崔佳琦说:“能够进入一线队参加集训十分荣幸,经过几天的训练能够感觉到教练组非常出色,希望我能够在新帅的带领下迅速成长。既然来到一线队,我肯定会使出所有力量。”

  接下来的国内集训,崔康熙将持续考察年轻球员,小将们势必会抓住机会良性竞争,力争在“康熙时代”占据一席之地。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