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其他

2018拳力联盟第四季拳力巅峰揭开战幕

2018年12月23日15:00 |
小字号

12月22日,中国重庆万盛石林2018拳力联盟第四季拳力巅峰在万盛滨江路体育馆继续揭开战幕!当晚备受关注的两场洲际拳王金、银腰带战中,董有礼第八回合TKO印度排名第一高手帕迪普·哈雷拉重新夺得147磅WBO亚太青年洲际金腰带!曲鹏的对手乔伊·维加斯在第一回合膝盖意外受伤,最终弃权!曲鹏因而获得OPBF洲际银腰带。

董有礼TKO印度排名第一 夺回WBO亚太青年洲际金腰带

今年23岁的董有礼,是来自青岛中凯天佑俱乐部的职业拳击手,专业队出身的他曾获得过广西省运会拳击比赛第二名,进入沈阳体院拳击队后更是拿到过全国青少年拳击锦标赛第三名的好成绩!2016年转战职业拳击后,董有礼更是打出一波12连胜的不败战绩,在拳力联盟的擂台上一举夺得WBO大中华区147磅金腰带与WBO亚太青年洲际拳王两条金腰带。然而,在今年9月份的首场卫冕战中,董有礼遗憾失利,丢掉了金腰带,时隔三个月,董有礼等来了夺回WBO亚太青年洲际金腰带的机会,失而复得的机会就摆在眼前,董有礼势在必行。

董有礼的对手是来自印度的帕迪普·哈雷拉,同样是年仅23岁,帕迪普·哈雷拉只用了两年的时间就在印度国内无人能敌,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小将蹿升到了印度职业拳击147磅排名第一,帕迪普·哈雷拉也因酷似电影《海王》男主角的外貌而收获了一大批忠实的粉丝,甚至频频出现在印度时尚杂志封面上;今年8月,帕迪普·哈雷拉一举夺得WBC洲际银腰带,如今的帕迪普·哈雷拉在印度的人气与知名度也开始不断上升,对于自己的第一次中国之行帕迪普·哈雷拉显得格外看重,除了对金腰带的无比渴望,他比任何人都期待能在中国一战成名。

比赛开始后,双方都只是谨慎的试探出招,董有礼一边谨慎的布置一次次试探进攻,一边也暗含杀招,帕迪普·哈雷拉稍有分神,董有礼凶狠的反击就随之迎面而上,随着比赛的进行,董有礼逐渐掌握了场上的节奏,多次凶狠精准的迎击拳打得帕迪普·哈雷拉不敢与之正面对攻,只能不断靠消极搂抱来应付董有礼狂风骤雨的进攻;到了比赛后半段,随着多次进攻的落空,帕迪普·哈雷拉开始对自己失去了信心,而董有礼却愈战愈勇,最终在巨大实力差距的面前,裁判及时终止了比赛,董有礼第八回合TKO印度147磅排名第一的帕迪普·哈雷拉,重新夺回了原本属于自己的WBO亚太青年洲际金腰带。

赛后,董有礼表示,自己在赛前就对帕迪普·哈雷拉做了长时间的针对性训练,因为对手在印度确实很强,KO对手算是意料之外的事情,重新夺回WBO亚太青年洲际金腰带后,自己对复仇肯巴提和与国内这个级别排名第一的M23站队明星拳手杨兴新的比赛依然充满期待。

乔伊·维加斯意外受伤 曲鹏躺赢留遗憾

作为国内少有的大级别名将,人称“拳坛彭于晏”的曲鹏外表看起来似乎与他的凶狠重拳格格不入,然而,拳台上的曲鹏却是个不折不扣的重炮手,在进军职业拳坛以来,曲鹏打出了13胜2负9次KO的职业战绩,并曾在拳力联盟的擂台上一回合TKO新西兰拳手戴恩·坎贝尔,一战拿下WBO中国区次重量级金腰带!然而在去年11月份冲击WBA洲际金腰带的比赛中曲鹏遗憾失利,时隔一年回归拳力联盟擂台的他,俊朗帅气的外表下,藏着憋了近一年的战斗之火,对他而言,这一晚只能属于他。

与曲鹏共同争夺OPBF洲际银腰带的是曾代表乌干达国家队出战雅典奥运会的UBO现役轻重量级世界拳王乔伊·维加斯,拥有多达40场职业拳击比赛经验的乔伊·维加斯是乌干达拳坛传奇人物,常年占据乌干达职业拳击轻重量级排名榜单第一的乔伊·维加斯被乌干达媒体评为乌干达历史十大拳王之一,此次千里迢迢来到中国与曲鹏争夺OPBF轻重量级洲际银腰带对他而言同样意义重大。

比赛开始后,曲鹏强大的气势丝毫不输UBO世界拳王乔伊·维加斯,连续的刺拳杀机四伏,然而就在第一回合刚开始没多久,曲鹏在一个上步进攻中撞到了乔伊的膝盖侧面。200磅的黑大汉当即倒地,痛苦不堪,通过慢动作我们可以看到,乔伊的膝盖确实在这次相撞中有一个变型。裁判经过核验伤情终止了比赛,这场备受期待的比赛只进行了50秒钟便以这样的方式结束了。根据赛事规定,本场比赛曲鹏TKO对手获得胜利,获得了银腰带。曲鹏赛后也对乔伊·维加斯表示了遗憾,并称自己之后有机会愿意与他再次交手,为拳迷们奉献一场大级别的精彩对决,但是对自己而言,冲击亚洲拳王仍是自己下一个阶段最重要的目标。

当晚其他比赛结果:

罗玉龙第三回合1分52秒TKO刘丁辉

江城杰第二回合1分24秒TKO张桂林

吴山判定击败曾玉洁

马哈沙提四回合战平岳壮壮

12月23日,中国重庆万盛石林2018拳力联盟第四季拳力巅峰将继续拉开战幕,董有礼师兄弟吴举将与坦桑尼亚选手萨利姆·震戈争夺147磅WBO亚太洲际青年金腰带;WBO大中华区122磅金腰带得主、中国职业拳击122磅排名第一的刘中也将与拥有超过40场职业拳击比赛经验的印度尼西亚选手鲁本·马纳卡尼共同争夺122磅WBC超最轻量级亚洲大陆洲际金腰带。《中国体育》zhibo.tv和腾讯体育将对比赛进行全程直播,巅峰对决一触即发,敬请期待。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