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库里“准绝杀”勇士险胜快船 灰熊力克湖人

2018年12月25日08:3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综合消息:勇士险胜快船 灰熊力克湖人

  新华社华盛顿12月23日电 23日,NBA2018-2019赛季迎来11场比赛。焦点战中,主场作战的勇士队依靠库里的“准绝杀”以129:127险胜快船队;灰熊队凭借末节的“一波流”在客场以107:99力克湖人队。

  勇士与快船的比赛进行到最后18秒,双方战成127:127,库里不慌不忙运球过半场,在弧顶位置利用掩护加速突入禁区,顶着对方防守球员打进一记“准绝杀”上篮,只给快船留下0.5秒的进攻时间,随着哈里斯最后一投偏出,勇士队最终惊险过关。

  此役勇士队五人得分上双,其中库里砍下42分,杜兰特贡献35分12篮板。快船队这边,哈里斯拿下全队最高的32分,加里纳利得到25分。

  同样到最后时刻才分出胜负的还有雷霆与森林狼的对决,比赛还剩13.4秒时雷霆以112:113落后,威斯布鲁克突破分球给外线的阿布里内斯,后者空位三分不中,森林狼的维金斯收下关键的后场篮板,雷霆无奈采取犯规战术,维金斯两罚一中后,雷霆队还有3.9秒的时间执行最后一攻,可惜乔治最后的三分偏出,雷霆以112:114惜败,终止了四连胜。

  此役森林狼队的维金斯发挥出色,砍下30分6个篮板5次助攻,唐斯拿到18分。雷霆队这边,虽然乔治延续着近来不俗的状态,拿下了31分11个篮板,但难以挽救球队的失利。

  湖人在与灰熊的比赛中遭遇了末节“崩盘”。前三节他们以75:72领先,但第四节的最后几分钟场上风云突变,灰熊在两分多钟的时间里连续命中4记三分,打出一波13:3的攻势,一举奠定胜局。最终灰熊以107:99力克湖人,结束了五连败。

  本场比赛灰熊队的贾伦·杰克逊砍下全场最高的27分,另有9个篮板进账。湖人队方面,詹姆斯得到22分14篮板,英格拉姆拿下20分。

  其他比赛中,开拓者队以121:118加时险胜独行侠队,国王队以122:117逆转战胜鹈鹕队,热火队以115:91轻取魔术队,步行者队以105:89击败奇才队,公牛队以112:92大胜骑士队,太阳队以103:111负于篮网队,黄蜂队以103:119不敌凯尔特人队,活塞队以95:98憾负老鹰队。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