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电竞

娱乐电竞产业联盟启动“E2孵化计划”

2018年12月26日08:2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2018年12月21日,“娱乐电竞产业联盟启动仪式暨2019 战略发布会”在北京荣竞文化中心成功举行。

“娱乐电竞产业联盟”(英文缩写为 EEIA”)是由亚太体育联合会总会、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等机构联合指导并支持,由荣竞集团旗下北京荣竞电竞文化有限公司倡导并联合康曦影业、华竞联合、星炼科技、华铭顿文化、鑫葫芦教育、世纪新峰影视、世博演艺、乚灵文化、立洲文化、御羽文化及利亚德集团共十二家娱乐、电竞、科技、体育等相关行业领军机构共同发起的项目合作联合体。娱乐电竞产业联盟将依托各方优质资源,共建共创“娱乐电竞”新型业态,确立娱乐电竞的产业布局思路,挖掘娱乐电竞巨大潜力。

娱乐电竞产业联盟启动后即刻发布了2019年战略——“E2孵化计划”。荣竞电竞执行总裁杨波认为,娱乐电竞这一新型业态是娱乐与电竞两个产业融合的创新之路,才刚刚起步,需要通过创新的指导、风险的把控、资源的扶持及资本的助力等多方面形成体系化的孵化计划。“E2孵化计划”将在五家行业协会的指导与资源支持下,组建娱乐电竞产业发展智库并联合十余家资本机构在2019年孵化20个与娱乐电竞相关的项目,这些项目不是“娱乐+电竞”的“生硬组合”,而是娱乐与电竞元素相互融合形成的具有品牌生命力、具备商业价值并且适应时代呈现的文化、体育、科技、教育与旅游相交融的创新项目。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