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里皮确定亚洲杯23人名单 张鹭暂落选但仍有机会

李航
2018年12月27日08:24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非战斗减员频发 国足“伤不起”

昨天(26日),国足确定了前往阿联酋参加亚洲杯的23人名单,有伤在身的张鹭并没有入选。不过这个名单还存在一定的变数,因为里皮决定带24名球员前往阿布扎比备战亚洲杯比赛,而且亚足联规定赛前六小时参赛名单还可以进行一次调整,也就是说,张鹭能否搭上亚洲杯末班车,答案在亚洲杯开始前才能揭晓。

25日,中国队继续在阿斯拜耳基地训练,在训练阵容中终于出现了门将张鹭的身影。这也是自球队抵达多哈以来,张鹭参加的首次训练。不过张鹭训练自始至终都是在场边进行慢跑之类的恢复性训练,所以暂时还无法正常参加球队的合练。虽然张鹭回到了训练场,但他能否参加亚洲杯还没有答案。由于国足此赴多哈共带25名队员,李学鹏因跟腱重伤提前离队,因此教练组只需要从余下的24名队员里减掉1人即可确定名单。考虑到有4名门将随队来到多哈,外界普遍猜测,这个人选将在受伤的张鹭和小将郭全博之间产生。在这样的情况下,国家队教练组暂时决定张鹭不进入亚洲杯的23人名单。这样一来,郭全博就成为亚洲杯参赛的23人。

根据亚足联规定,赛前六小时各队还有机会调整一次名单,所以对于张鹭教练组还没有放弃,也就是说,如果张鹭伤势恢复理想,也不排除最后时刻拿到亚洲杯的参赛资格。值得注意的是,明天国足还将在多哈与另一支西亚球队约旦队进行一场热身赛,随后全队计划在抵达阿布扎比之后与当地一家俱乐部热身,谁也不能保证,不会有其他伤号出现,这也是里皮决定把所有24名球员带到阿联酋的原因所在。值得关注的是,武磊在与伊拉克队比赛中出现了一些伤情,虽然伤势不严重,肯定不会缺席亚洲杯首场比赛,但不知是否会影响到亚洲杯的比赛,毕竟目前的中国队真的伤不起了。

根据安排,与约旦队比赛后,国足即前往阿布扎比。虽然是包机前往,但由于出发时间比较晚,还需要转机一次,所以抵达阿布扎比已是29日凌晨,队伍抵达之后就会立刻休息,第二天照常训练。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