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国家队

国足提交亚洲杯23人名单

王洋
2018年12月27日08:1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足提交亚洲杯23人名单

  北京时间昨晚,正在卡塔尔多哈为亚洲杯做最后冲刺备战的中国男足国家队向亚足联提交了23人名单,门将张鹭不在其中。不过,主教练里皮已决定将包括张鹭在内的24名球员全部带到阿联酋,并在首场比赛开始前做出最后的裁员决定。

  来到多哈进行集训的国脚共有25名,左后卫李学鹏日前因伤离队,因此里皮只需要在24名留队球员中裁掉1人即可生成23人的最终名单。根据惯例,国足会带3名门将参加亚洲杯。而目前的24人中有4名门将,里皮需要在颜骏凌、王大雷、张鹭和郭全博当中裁掉1人。

  按照亚足联要求,亚洲杯参赛队应在开赛前10天提交23人名单。考虑到有伤在身的张鹭恢复情况不错,还需要进一步观察才能决定是否留用,因此里皮昨天提交了一份不包括张鹭的23人名单,但同时决定率领所有球员前往阿联酋,以免出现有球员临阵受伤导致无人可替的局面。

  据了解,国足亚洲杯首场小组赛被安排在1月7日,对手是吉尔吉斯斯坦队。赛前6小时,球队还可以对现有23人名单进行一次调整。如果张鹭伤情恢复理想且状态不错,里皮有可能用他替换来自北京国安队的U23门将郭全博。

  根据日程安排,国足将于多哈当地时间28日下午与约旦队进行亚洲杯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随后于当晚飞赴阿联酋阿布扎比。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