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陈耀烨击败申真谞夺冠

施绍宗
2018年12月27日08:12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陈耀烨击败申真谞夺冠

  第一届天府杯世界围棋职业锦标赛三番棋决赛的决胜局昨天在成都进行,获得过两个世界冠军的中国棋手陈耀烨执黑中盘击败韩国排名第一的00后选手申真谞,以总比分2比1夺冠,这也是陈耀烨个人第3个世界大赛冠军并获得200万元人民币冠军奖金。

  决胜局重新猜先,陈耀烨执黑先行,这似乎不是好兆头,因为现在职业比赛都是白棋胜率高,双方决赛前两局也是执白者胜。此战前面十几手双方在重复第二局的招法,陈耀烨率先变招,申真谞选择了转换,白棋得利实地收获巨大,此后申真谞一着随手,局势重回均势。中盘阶段,陈耀烨左边分断白棋,申真谞为避免局部陷入苦战只好选择劫争。然而右下角是黑棋的“劫材库”,白棋只能接受转换。这一战过后,陈耀烨基本确立了优势。此后陈耀烨稳扎稳打,进一步扩大优势,在中腹白空中灵活地钻进钻出,最终以高水平的发挥和稳定的心理状态获得自己的第三个世界冠军。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