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江苏网球发展论坛暨江苏网球队成立60周年队庆活动举行

2018年12月30日12:2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12月29日,江苏网球发展论坛暨江苏网球队成立60周年队庆活动在中国网球学院隆重举行。原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孙晋芳,原江苏省体育局局长殷宝林,原南京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华洪兴,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王伟中,南京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中国网球学院院长蒋宏伟,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史国生,副校长李江,副校长金松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

首先,与会人员观看江苏网球队队庆60周年宣传片。宣传片展现了江苏网球队经历艰苦创业、岁月动荡、改革开放、世纪之交、时代更迭等历史变迁。60年来的光辉岁月,江苏网球队栉风沐雨,不倦追求,砥砺奋进!

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王伟中讲话。他表示,江苏网球事业历经峥嵘岁月,一步一个脚印到如今取得傲人成绩,离不开省委、省政府和国家体育总局的关心和带领,更是全体江苏网球人的不懈奋斗、开拓创新、扎实苦干的结果。他指出在当今实施体育强国战略时期,希望江苏网球队和中国网球学院作为我省体育战线的标兵,把握机遇,加快发展,助力全省体育系统,加快推进体育强省建设步伐。

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王伟中讲话

南京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致辞。他提到江苏网球一路走来,不断攻坚克难;在创造斐然成绩的同时,仍不忘初心。而今的江苏网球队,已经先后为国家输送多名优秀教练员、运动员,为推动竞技网球发展和服务国家网球发展战略做出了重大贡献。他希望江苏网球能够整合各界资源,打造世界一流网球训练科研基地,服务国家体育发展战略,开拓出一个更广阔的新天地。

南京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致辞

中国网球学院院长蒋宏伟作了题为《站在新起点应有新担当》的主旨报告。报告回顾了江苏网球队60年发展历程,介绍了江苏网球创业时期、建业时期、立业时期三个发展阶段。还从高水平人才的培养,治理体系和能力建设,提高学院国际化、市场化、法制化水平,职业网球体制机制的完善四个方面,对如何当好南京体院改革创新的排头兵、运动队转型发展的先行者,如何善于运用市场的力量推动学院的改革与发展等问题做了全面阐释,指明了未来网院的发展方向。最后,蒋院长指出,站在历史新起点上,我们要坚持以文化建设为引领,从“中国梦”和“强国梦”的高度,深刻理解认识新时代体育工作的新内涵、新要求,进一步深化网球文化的挖掘和培育,讲好中国网球的故事,把丰富的网球文化融入到学院发展的各个环节,充分发挥网球多元功能的独特作用,继续为国家和江苏网球发展战略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

中国网球学院院长蒋宏伟作论坛主旨报告

老前辈代表刘舜兰在发言中表示,她为自己曾是江苏网球队的一员感到荣幸和自豪,为江苏网球队六十载沧桑巨变和辉煌成就感到由衷的喜悦和振奋,并代表老一辈队员们向江苏网球队六十华诞表示热烈的祝贺。她回顾了江苏网球队建队六十周年的艰苦创业经历与其辉煌历程,并希望现役的青年运动员能够诚恳做人、踏实做事,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顽强拼搏,再创江苏网球新的辉煌。

老前辈代表刘舜兰发言

 

中国网球学院常务副院长鲍勤主持活动

中国网球学院副院长、江苏网球队领队曾少昡在发言中回顾了个人在江苏网球队22年的成长历程,对江苏网球队的培养和呵护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要以此次论坛作为新征程的起点,以更饱满的热情和团结创新的精神,继承江苏网球队的光荣传统,实施“二次创业”;扎实工作,勤奋开拓;用激情与汗水,用青春和热血,续写江苏网球队新的篇章,铸造江苏网球队新的辉煌!

中国网球学院副院长、江苏网球队领队曾少昡发言

随后,以江苏网球发展为主题的分论坛会议在中国网球学院的各个展厅展开,分别以“总结江苏网球艰苦奋斗精神”、“新时代江苏网球该如何发展”以及“江苏网球该如何转型发展”为主题展开讨论。三个分论坛会场分别由南京体育学院离退办总支书记、主任尤维娜,前江苏网球队教练易景茜,中国网球学院副院长曾少昡负责。本次分论坛邀请到江苏网球队50-70年代教练、运动员,80-90年代教练、运动员以及现役及2000年后教练、运动员就以上主题展开了交流讨论。

江苏网球发展论坛暨江苏网球队成立60周年队庆活动邀请了现任和原任江苏省网球运动协会名誉会长、会长、副会长、顾问;南京体育学院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江苏网球队(系)现任和原任领队、教练、运动员;部分赞助企业、合作伙伴代表;亲属代表等嘉宾。

本次活动促进了江苏网球事业的发展,也为江苏网球队的发展提供了更加明确的方向与建议,增强了江苏网球队队员的凝聚力与向心力,衷心祝愿江苏网球队六十周年生日快乐,祝愿江苏网球队未来能够再创新篇章!

(责编:管若寒、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