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赵宏博:中国双人滑有一定集团优势 隋/韩已恢复80%

孙海光
2018年12月31日09:12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赵宏博:中国双人滑有一定集团优势,隋/韩已恢复80%

2018/2019全国花滑锦标赛今天在哈尔滨结束,国家队总教练赵宏博总结比赛时称这次全锦赛展现了中国双人滑整体实力。隋文静/韩聪、于小雨/张昊等尽管没有参加今天的自由滑,但都表现出了一定水准,隋文静/韩聪目前已恢复到80%。

尽管没有报名今天的自由滑,但隋文静/韩聪今天上午仍进行了自由滑合乐,整套节目十分新颖,但两人的配合还稍显生疏。

“小隋他们经过受伤以后,今年的恢复时间整体慢了一点,按照我的周期计划,他们状态并不是恢复得那么快,现在基本恢复了80%。”赵宏博透露,隋文静的脚伤已经没事了,但其他地方伤病仍有反复,“韩聪的腰也多多少少会有些伤痛,但整体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预计四大洲的时候能恢复到90%以上。”

赵宏博透露,隋文静/韩聪本次全锦赛的目的就是找找比赛感觉,毕竟两人快一年没有参赛,“他们的重点将放在明年2月的四大洲锦标赛和3月的世锦赛。”

与隋文静/韩聪一样,于小雨/张昊本赛季也饱受伤病折磨,两人本次全锦赛也只参加了短节目争夺,表现出了一定的竞技状态。算上刚从大奖赛总决赛回来的彭程/金杨,中国双人滑新的“三驾马车”都来了。

谈及中国双人滑的集团优势,赵宏博称,路不好走,但目标是一致的。“双人滑一定是花样滑冰队的一杆大旗,一定是代表着花样滑冰队的实力。目前来看,隋文静/韩聪在向好的方面发展,彭程/金杨总决赛回来后状态一直在积极调整,总决赛的亚军对他们自信心有一定提升。张昊和小雨,我听他们说,他们短节目基本完成了,自由滑可能还缺一些细节上的地方。”赵宏博称,本次全锦赛中国双人滑全体运动员都参赛了,这也反映出一个积极的信号,“大家虽然在不同的队伍,像小雨、大昊留在北京队训练,但大家都在做准备,都想为国家争取这三个奥运名额,然后代表国家去参赛,我觉得这方面是很好的。”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