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竞技动态

佟健:闫涵恢复良好将于下赛季复出

王镜宇、陈地
2019年01月01日08:3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佟健:闫涵恢复良好将于下赛季复出

新华社北京12月31日电(记者王镜宇、陈地)庞清佟健花滑国家集训队主教练佟健31日透露,男子单人滑名将闫涵目前身体恢复情况良好,预计将于下赛季复出参赛。

今年的全国花样滑冰锦标赛刚刚在哈尔滨落幕,曾经在索契冬奥会上获得男单第七名的闫涵没有参赛。佟健告诉新华社记者,闫涵身体情况恢复得不错,他预计将于明年年初赴美进行自由滑和短节目新动作的编排,争取下赛季复出参加国内和国际赛事。

“我们这支集训队9月份刚刚成立。闫涵和王一这两位男单重点选手因为之前有伤病,所以近期的重点放在身体和训练的恢复上。”佟健说,“目前,闫涵的身体情况恢复得不错,精神状态也很饱满,在训练中三周半跳的完成度很好,四周跳我们还没有着急让他上。从闫涵的滑行和表演能力来看,我觉得他完全有能力在下赛季重返赛场。”

王一是庞清佟健花滑国家集训队的另一位男单重点选手。他曾入选国家队,后来因为膝伤退役,当了两年多的教练。现在,他状态保持得很好,三周半跳的质量也很高。

庞清佟健花滑国家集训队的两位年轻小将曲之博和荣庆龙参加了这次的全国锦标赛,分别获得男单第五和第六名。其中,荣庆龙在短节目比赛中名列第三,但在自由滑比赛中略显紧张,总成绩退居第六名。

佟健表示,在集训队成立以来的几个月时间,他和庞清一直在努力扎实地推进各项工作,其中很重要的一项是寻求与北京体育大学、煤矿文工团等单位的合作,为运动员的学籍和未来出路做好打算,解决好运动员的后顾之忧。从明年开始,队伍将在训练和比赛方面寻求重点突破。

“闫涵和王一的状态还是不错的。面对2022年北京冬奥会,中国男单首先要争取拿满3个参赛席位,闫涵、王一将和金博洋、张鹤等队员一起为此而努力。另外,在女单方面,我们也会寻求提高和突破。”

目前,有3支国字号的花样滑冰队伍正在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备战。除了赵宏博担任总教练的国家队之外,庞清、佟健夫妇和陈露也各带领了一支集训队。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