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WTA赛事

深圳网球公开赛 王蔷“抢分”出师不利

邓菲菲
2019年01月01日08:49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天气冷,深网更冷

2018年的最后一天,深圳的最低气温不足10℃,还不时有吹得人脸生疼的北风。在这样刺骨的寒风中,参加2019年WTA深圳公开赛的王蔷也被冻得手感全无,她以两个3:6不敌美国好手里斯克,连续第二年在深网首轮负于后者,新赛季“抢分计划”出师不利。还好,由于去年王蔷在深网也是“一轮游”,她的积分赛虽未增长也没有损失。同样遭遇“开门黑”的还有张帅,她在同时开打的另一场比赛中0:2负于突尼斯选手贾贝尔。

2018赛季王蔷表现出色,世界排名跻身前20位,坐稳了金花一姐的位置。冬歇期王蔷一直在深圳训练,按理说她对比赛地也比较适应。不巧的是,超级寒潮在元旦假期来袭,深圳气温骤降,昨天的最高气温只有14℃,最低气温更是不足10℃,恶劣的天气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球员的发挥。面对去年深网曾经让自己遭遇一轮游的里斯克,王蔷整场比赛都显得不在状态,6次拿到破发点只兑现了1次,而自己的发球局则被对手6度破发,最终在苦战95分钟后以0:2败北。

王蔷赛后并没有把失利归咎于天气,因为在她看来,大家受到的影响是一样的。“今天的对手去年(深网首轮)也赢过我,实力还是很强的,”王蔷说,“冬训主要是在储备体能,但训练和比赛还是有一定差距,不管训练多刻苦,新年第一场比赛都是最难打的。我希望还是积极面对这件事吧,不要去想太多,好好准备澳网。”同样要“收拾球拍待来年”的还有前金花一姐张帅,作为深网7号种子,她在昨天以2:6、3:6负于突尼斯选手贾贝尔,同样止步首轮。获胜的贾贝尔将与另一位中国金花王雅繁争夺八强席位。

昨日金花军团唯一一场单打胜利来自于17岁的深圳小将王欣瑜,持外卡参赛的她以7:6(3)、6:4力克从资格赛杀出重围的队友荀芳颖,拿下自己在WTA巡回赛正赛的首场胜利。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