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国足亚洲杯前最后一场热身赛 里皮急需确定郑智替代者

徐晓帆
2019年01月03日08:29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足亚洲杯前最后一场热身赛,里皮急需确定郑智替代者

亚洲杯开幕在即,中国男足将于北京时间今晚7点迎来大战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对手是阿布扎比当地球队瓦赫达。这是国足最后一次演练主力阵容的机会,比赛将继续在全封闭状态下进行。

郑智将在亚洲杯首场比赛停赛。图/Osports

去年12月28日,国足在卡塔尔多哈与约旦队的封闭教学赛后,有部分关键比赛画面外泄。其中对手倒钩破门的画面迅速在网上传播,国足一下子又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这让主帅里皮很是不满。对阵瓦赫达的比赛前,里皮要求保障团队继续严格封闭。

被球迷诟病的那粒失球,国足队员确实存在防守失位的问题,但据知情人士透露,国足在对阵约旦时整体场面并不处于下风,相比1比2负于伊拉克的比赛,球队的表现有所进步。

与约旦比赛完,国足就从多哈飞抵阿布扎比。由于后两场对阵菲律宾、韩国的小组赛都在阿布扎比进行,国足将这里选做本次亚洲杯的驻地。为了保证球员的休息质量,球队为每位队员提供了单人间。

昨日,球队迎来到达阿布扎比后的首堂训练课,几名伤号仍是关注的焦点。门将王大雷和对阵约旦时受伤的石柯没有参加合练,而此前因伤没有进入23人名单但随队训练的门将张鹭已经伤愈。正式比赛开始前,国足仍有一次微调名单的机会,是否需要调整要看伤号的恢复情况。今晚对阵瓦赫达,国足仍需谨慎,防止新的伤号出现。

1月7日,国足将在艾因迎战小组首个对手吉尔吉斯斯坦。根据最新消息,队长郑智将在本场停赛,原因是去年世预赛最后一场吃到红牌。为此,里皮还将在最后一场热身赛完成另一个重要任务——确定郑智的替代者。从目前的球队阵容来看,人选将在蒿俊闵、朴成、赵旭日3人中产生。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