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第二届中国”女红军之路”半程马拉松三月遵义开跑 

2019年01月04日16:4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4日电 今天,第二届中国”女红军之路”半程马拉松媒体见面会在京举行,贵州省妇女联合会副主席肖勤,遵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赵振东,行知探索董事长曲向东,遵义红色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谢虎、副总经理吉桃,贵州清泉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俊,中恒财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李镰志出席了本次见面会。主办方宣布第二届中国”女红军之路”半程马拉松将于2019年3月在贵州遵义开跑。

签约仪式现场

2018年在遵义土城举办了首届中国“女红军之路”赛事,以其独特的文化精髓获得了社会的广泛关注认可。此次“第二届中国女红军之路半程马拉松”将从遵义会议会址出发,到达终点遵义市奥体中心,结合了遵义的城市发展历程,也意寓着从历史走向未来。通过此次赛事,让新时代的新女性,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敢于挑战,敢于担当,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为社会带来正确的价值导向,为经济带来蓬勃发展,展现出新时代女性的新风貌。

据了解,此次赛事由遵义市人民政府、贵州省妇女联合会、贵州省体育局主办;由贵州省田径协会指导;遵义市妇女联合会、遵义市体育局、遵义市交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由遵义红色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品牌运营;贵州清泉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贵州司坡驰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中恒财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执行。

赛事设半程马拉松组(仅限女子),大众组两个组别,总规模5000人。目前选手报名和招募工作已正式开启,接受来自世界各地的选手参与比赛,同时,志愿者招募也即将启动。据悉,本次赛事第一名奖金高达5万元,共设20名奖项,其高额的奖金在国内半程马拉松赛事中也是首屈一指。

据悉,在举办中国”女红军之路”半程马拉松的同时,还将开启中国第一条长征历史文化步道——长征之路的探索工程,首先提出打造一条自主勘测、规划、建设、运营的长征历史文化步道,以此步道为载体,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近年来,遵义市坚持以红色文化为主要发展路线,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着力推介红色旅游、生态旅游资源,促进第三产业发展,倡导健康生活,积极展示脱贫攻坚成果。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把赛事打造成为一场属于新时带新女性的专属品牌赛事,旨在促进社会经济增长和文体旅产业的融合发展。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