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伤病束缚凯尔特人前进 若不奋起直追难逃陪跑命运

冯爱军
2019年01月04日09:04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伤病束缚凯尔特人前进

  詹姆斯离开骑士之后,凯尔特人并没有如愿地称霸东部。猛龙、雄鹿、76人甚至是步行者都在为东部头名而竞争,唯独凯尔特人暂时掉队。

  如果凯尔特人现在还不奋起直追,那么这个赛季,他们恐怕又是陪跑的命。

  凯尔特人的史蒂文斯是一位值得信赖的主帅,在击败森林狼后,他执教生涯的常规赛胜场数达到了243场,超越比尔·费奇,升至凯尔特人队史第五。排名前四位的分别是奥尔巴赫(795场)、海因索恩(427场)、里弗斯(416场)和KC·琼斯(308场)。

  真正束缚凯尔特人前进的是球队的伤病,上赛季欧文和海沃德缺席季后赛,让凯尔特人失去了争霸的绝对实力。这个赛季,凯尔特人依然受到了伤病的困扰。昨天的比赛不仅欧文缺席,霍福德也处在上场时间受限的状态当中。此前,霍弗德因为膝盖疼痛连续缺席了7场比赛,复出后他的出场时间被限制在了25分钟之下。

  依仗着斯马特、杰伦·布朗、塔图姆和罗齐尔这些顶级角色球员,凯尔特人应该能够在季后赛占据一个席位。但如果要完成争冠大业,没有欧文、霍福德和海沃德这些球星撑场面,“绿衫军”肯定没戏——东部的竞争对手已经是狠角色,西部的勇士、火箭和雷霆这些“豪门”,更是目前这支凯尔特人惹不起的。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