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时代中国广州队客场逆转同曦  斯贝茨成“关键先生”

2019年01月07日08:3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斯贝茨成“关键先生”

斯贝茨(红衣)帮助球队惊险逆转。 (OSPORTS全体育)

时代中国广州队继续客场之旅,昨晚挑战同曦,最终在末节的关键时刻,斯贝茨连得8分,帮助球队完成逆转,广州队以90比84击败对手。目前,广州队以16胜13负的战绩位列联赛积分榜第8位,距离第7位的福建队还差两个胜场,距离第6位的北京队则有4个胜场。

同曦的宋建骅首节独得12分,他这一节5投全中,三分球2投全中,率领主队在开局打出28比23。广州队在第3节打出28比17,进入末节时,广州队暂时领先7分。不过,第4节开局后,广州队手感渐冷,同曦抓住机会打出一波12比2的得分高潮,反超3分。在前3节状态低迷的斯贝茨发挥了作用,上半场他只打了16分钟,9投仅1中,但是他在第4节再度出场后,连续命中两记三分球改写场上局势,最终同曦出现致命失误,广州队顶住反击最终取胜。

“本场比赛开局的时候,我们对对方外援的防守控制得不错,但是让对方本土球员打开了。”广州队主帅胡安赛后点评说,“随后对方外援下场,我们的防守强度增强了,让对方不断出现失误。第4节,我们的防守做出了改变,对方在处理我们的联防时也出了一些问题。”

这场比赛,广州队小将姚天一打出了职业生涯以来的最强表现,他全场百发百中,命中3个三分球,“砍”下13分,创造了个人职业生涯单场最高得分纪录。本场比赛,时代中国广州队有5人得分上双,弗格贡献了23分和11次助攻,西热力江得到16分、7个篮板球和7次助攻,斯贝茨拿下15分和11个篮板球,张永鹏得到13分和9个篮板球。

(责编:李乃妍、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