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NBA剧本精彩 “哈基石”谁还不服?

冯爱军
2019年01月07日08:53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哈基石”,谁还不服?

上周的欧洲足坛和NBA都十分精彩。曼城2:1击败利物浦,瓜迪奥拉的球队赢下了这场英超的巅峰对决,争冠悬念又回来了。赛前利物浦主帅克洛普曾非常理智地预测了自己的球队未必能够在客战曼城时全身而退,不过以他的野心和利物浦最近的状态,克洛普私底下肯定是希望“毕其功于一役”。也好,这样一来,英超悬念再续,利物浦、曼城和热刺展开“三国杀”。

同样的,这个赛季NBA常规赛的剧本,也要比往年精彩得多。莱昂纳德“猛龙”过江;字母哥“雄”起逐“鹿”;尽管NBA的总体格局还是西强东弱,但至少东部球队之间的比赛不会像以往那般乏善可陈。不过,上周的闪光点依旧属于西部,准确地说,属于哈登。

连续5场得分40+,现役第一;连续9场得分35+,历史第二;连续11场得分30+,现役第二;连续8场三分球5+,历史第一;在火箭客场135:134险胜勇士的比赛中,哈登得到了44分、10个篮板球、15次助攻的超级三双数据,并且刷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一系列纪录。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保罗、戈登两大球星皆因伤缺席,哈登以一己之力干翻了库里、杜兰特、汤普森、格林组成的四人组,一个集NBA顶级投手、得分手、防守者的组合。

这对于哈登而言,是真正意义上的“封神之战”。2018年1月,哈登在对魔术的比赛中砍下60分、11个篮板和10次助攻的数据,成为“60+三双”的历史第一人。一年之后,哈登再上一层楼。

蝉联常规赛MVP?人气、数据、代表作都有了,只要赛季结束时火箭的战绩不低于西部前四,哈登蝉联MVP基本是板上钉钉。

有人不服吗?当然有!莱昂纳德带队成绩比哈登好,“字母哥”的个人天赋比哈登出众,詹姆斯的“大哥”气势比哈登突出,但是,哈登身上的领袖气质可不比他们差。错误引进安东尼,保罗伤病不断,戈登的状态也是时好时坏,在队中的巨头无法及时给予球队更多帮助的时候,哈登身上焕发的领袖光芒反倒越来越耀眼。以往被吐槽配不上“哈基石”这一称号的哈登,在这个赛季完全改变了球迷以往对他的印象

与勇士的比赛进行到决胜时刻,哈登眼看着,杜兰特从界外将球捞回,然后库里命中两分球,勇士胜券在握。如果在CBA出现如此严重的误判,吃亏的一方估计要罢赛了。而这时候的哈登,在向裁判投诉未果,并未出现情绪波动,接球晃开汤普森,顶着格林的防守投进三分球绝杀,在队友飞扑过来庆祝胜利的时候,哈登还能冷静地招呼队友部署最后的防守......这才是大将之风,巨星风采。

(责编:管若寒、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