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艰难逆转吉尔吉斯斯坦 里皮承认只踢了半场好球

徐晓帆
2019年01月08日08:29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艰难逆转吉尔吉斯斯坦,里皮承认只踢了半场好球

  新京报讯(记者 徐晓帆)在今晚结束的亚洲杯C组首轮小组赛中,国足2比1逆转吉尔吉斯斯坦,占据小组出线主动权,但总结比赛过程,国足只能算是踢了半场好球。

  里皮承认国足只踢了半场好球。图/Osports

  “我们在上半场不够好,犯了很多错。”赛后发布会上,里皮对比赛的评价简单直接,但他认为球队下半场的表现配得上胜利,“下半场我们踢得更好,也创造了更好的机会,我觉得这个比分反映了全场比赛的形势。”

  正如里皮所说,国足两个半场表现迥异。除了蒿俊闵的替补上场之外,在场记者们更关心里皮在更衣室里做了哪些部署,让国足下半场表现有如此改变。里皮说,自己也不太清楚真正的原因,但他进一步解释道:“我在国家队两年多了,以前也面对过这种情况。有时候我们上半场没能发挥好,我生气了,然后给他们压力,之后下半场就变得好起来,但我希望上半场球员也能发挥出来。”

  此役,里皮开场采用此前争议不断的3中卫阵型,在比赛过程中又几次变阵,最后还是凭借4后卫阵型取得胜利。里皮的自我否定令人琢磨不透,但他依然没明说下场会采用哪种阵型。

  比起阵型的使用,里皮的换人决定一如既往地果断。开场23分钟,他就用于大宝换下金敬道。里皮解释了原因:“今天我需要把他换下,因为他没能带来这场比赛我所需要的东西,所以我及时作出了调整。”但里皮承诺,并不会因为一场的表现放弃金敬道。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