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武磊伤无大碍 不影响亚洲杯小组赛次战

王洋 李立
2019年01月09日08:0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武磊伤无大碍不影响次战

  国脚在昨天的恢复性训练中。京报体育全媒体特派记者 刘平摄

  在艾因拿到本届亚洲杯足球赛首胜的中国男足国家队,于当地时间7日晚连夜乘车赶回大本营阿布扎比,并在8日上午10时30分来到华达足球学院训练场展开恢复性训练。在与吉尔吉斯斯坦队的比赛中被撞伤肩膀的国足主力前锋武磊也参加了训练。据队医介绍,武磊在当地医院检查后确定伤无大碍,只是左肩部韧带受损,并未伤及骨头,不会影响他出战小组赛第二轮与菲律宾队的比赛。

  取得“开门红”的国脚们怀着轻松的心态出现在训练场上。此前出现肌肉疲劳迹象的前锋肖智和韦世豪继续缺席训练,而武磊则与队友们一起参加了训练。由于国足与菲律宾队的比赛将在11日展开,国足主帅里皮只在上午安排了训练量较小的身体恢复性训练,下午则给队员放了半天假。

  训练开始前,里皮将队员集中在一起,队长郑智站在距离里皮最近的位置,其他队员围成一圈。由于距离很远,到场采访的记者很难听清里皮的讲话内容,但通过老帅多次举起的手臂和面部严肃的表情来看,他对球队首场比赛中暴露的问题不甚满意。里皮的讲话持续了近20分钟,国脚们在听讲过程中频频点头。

  此后,21名国脚分成两组开始训练,7日首发的队员进行了慢跑,其余队员则进行传接球训练。里皮还特意将武磊叫到身边,关切地询问他的伤情。得知弟子伤势无碍,且不会影响训练,里皮拍了拍武磊的后背,同意他参加训练。

  训练持续了一个多小时。训练结束后,郑智对记者说:“7日的比赛,我们取得了想要的结果,并朝着小组出线的目标迈进了一步。无论过程怎样,结果才是最重要的。出场以及没出场的球员都是团队一员,每个人都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记者很关心里皮的讲话内容,郑智笑着说:“没什么特别的,就是例行的讲话吧。他对7日比赛进行了总结,把出现的问题和做得好的地方跟队员分享、交流一下。毕竟这是赛后的第一堂训练课,回顾一下比赛会让大家印象更深刻,很多场景都在脑海中,否则过几天再讲可能就会淡化。我想很多主教练都有这种及时复盘的习惯。”

  由于在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末轮中吃到红牌,郑智缺席了7日的比赛。从训练中的奔跑状态看,他身体状况良好。如无意外,他将出现在与菲律宾队的比赛中。按照里皮的设想,38岁的老将郑智将扮演中场节拍器和攻防枢纽的重要角色。

  在国足击败吉尔吉斯斯坦队后不久,同处C组的韩国队和菲律宾队也进行了首轮小组赛。最终韩国队1比0取胜。首轮战罢,中韩两队同积3分,中国队因进球数占优暂列头名。

  下轮,韩国队将与吉尔吉斯斯坦队交手,中国队将遭遇瑞典名帅埃里克森执教的菲律宾队。从首轮比赛的表现看,作风硬朗的韩国队应该不惧怕吉尔吉斯斯坦队的反击打法。而“锋无力”的中国队碰上擅长“摆大巴”的菲律宾队,能否取胜仍是未知数。

  考虑到本届比赛成绩最好的4支小组第三名球队也能晋级16强,目前已经3分在握的中国队其实一只脚已经迈进了16强大门。中国队只要在与菲律宾队的比赛中保持不败,便可占据出线主动权。

  京报体育全媒体特派记者 王洋 李立

  (阿布扎比8日电)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