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竞技动态

7人次获得加拿大杯前八名 速滑国家集训队“达标”成常态

2019年01月09日13:3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主教练王濛在场边指导队员
主教练王濛在场边指导队员

人民网北京1月9日电 在卡尔加里当地时间1月4日至6日举行的速度滑冰加拿大杯第二站的比赛中,主教练王濛率领的跨界跨项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再次取得佳绩,总共70名参赛运动员中有64人的成绩达到了青年世界杯不同组别的参赛资格,张闯在男子1500米的比赛中滑出超过世界杯参赛资格的成绩。

加拿大杯是加拿大速度滑冰的一项传统赛事,也是国际滑联认证的比赛。本届比赛共吸引来自四个国家的150位优秀选手参赛。同时,该赛事也是加拿大为速度滑冰世锦赛举办的选拔赛,加拿大杯也成为本土高手展示实力的舞台,比赛的级别和各队的重视程度都很高。

在首日比赛中,由轮滑跨项而来的选手李韫媛在女子1500米中表现突出,滑出2分01秒80成绩,这一成绩超越国内选拔赛第一名0.15秒。

张闯以1分48秒89的成绩获得了男子1500米的第10名,这一成绩达到了速滑世界杯参赛资格(1分49秒,成绩在卡尔加里产生),超越国内选拔赛第一名近3秒。

同一天,速滑集训队的其他选手也都有不俗的表现。值得一提的是,包括李韫媛和张闯在内的二十多名运动员都是2018年年底才由荷兰转场至加拿大,在此适应训练不足一周。

在1月5日的长距离比赛中,两位16岁的小将王帅涵和金名双双闯入男子5000米的前八名,成绩分别为6分45秒45和6分48秒25,距离6分40秒的速滑世界杯达标成绩仅一步之遥。其中,王帅涵在一个月前的同一块场地上,第一次尝试5000米就滑出过6分50秒的成绩,但因为对规则不够熟悉而导致犯规被取消成绩。这一次,16岁的少年再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同一天,在女子3000米的比赛中,从短道跨项而来的吴婉金以4分22秒89的成绩获得了第8名。

比赛收官日,速滑国家集训队的选手们再创佳绩,王锐、唐玉分获男子500米第6名和第7名。李韫媛在女子1000米比赛中也闯进了前八名,她所创造的1分19秒57的个人最好成绩,仅比世界杯参赛资格慢了0.57秒。在冬奥会新增项目,男、女集体出发的比赛中,中国队员也表现出很强的竞争力。吴婉金、王慧晗第三组上场,最终包揽前两名。

经过统计,参加本次比赛的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选手共有64人至少在一个项目的比赛中,达到了青年世界杯不同年龄段的参赛标准。

相比于一个月之前的加美国际速度滑冰赛,此次的加拿大杯比赛,参赛选手的整体水平和重视程度更高。在这样的背景下,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的选手们不畏强敌,在真刀真枪的比赛中,发挥出很高的水平,共有7人次进入了单项比赛的前8名,体现出海外集训的良好效果。

主教练王濛对于运动员们在短时间内取得的进步表示欣慰,也希望这些年轻的选手能够珍惜海外拉练的机会,戒骄戒躁,取得更好的成绩。

据了解,从第一批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队员入驻卡尔加里,到目前三组队员集结完毕,队伍已经在加拿大集训了50余天。除了常规的冰上训练和力量训练等,教练组还给队员们增加了自行车训练、拳击训练等内容,在丰富训练手段的同时,也在很大程度上调动了运动员的积极性,提高了运动成绩。接下来,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还将迎来美国杯、西部公开赛等一系列重要赛事。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