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9年阿联酋亚洲杯

亚洲杯综合:三支强队过关 中超球星建功

2019年01月10日08:3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阿布扎比1月9日电 亚洲杯小组赛9日结束了第一轮的全部争夺。传统强队日本、乌兹别克斯坦和卡塔尔队全部取得胜利,在各自小组中迎来“开门红”。

作为乌兹别克斯坦队的队长,效力于中超冠军上海上港队的中场大将艾哈迈多夫当天有出色发挥。在开局顶住了西亚劲旅阿曼队的连续攻势后,第34分钟,艾哈迈多夫在禁区前踢出的角度刁钻的直接任意球直挂球门死角,帮助乌兹别克斯坦队打破僵局。

首发与对手同样排出4231阵型的阿曼队,全场控球率和射门乃至射正次数全部占优,但进攻效率不高。第72分钟,替补登场的穆·加萨尼反越位后单刀推射远角破门,为阿曼队扳平比分。

终场前5分钟,前锋绍穆罗多夫扮演“终结者”角色,他在左路一人单骑闯关,连续摆脱两名阿曼球员逼抢后杀入禁区,巧射近角得手,帮助球队锁定2:1的胜局。

全取三分后,乌兹别克斯坦队与当天同样取胜的日本队在F组中领跑,掌握出线主动权。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