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当年送分童子今成多国部队 国足打菲还须格外小心

宗倩倩
2019年01月11日08:24 |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当年送分童子今成多国部队 国足今晚打菲还须格外小心

昨天,中国队球员在训练中。 新华社发

2019亚洲杯小组赛第一轮已经全部战罢,第二轮战火开启。第一场比赛中2:1逆转吉尔吉斯斯坦队取得开门红后,国足将在今天(11日)晚上9点半迎来第二个对手菲律宾队,若能取胜,便可小组出线。

21名归化球员

菲律宾今非昔比

首战中,面对吉尔吉斯斯坦队,国足虽然取胜,却着实让人捏了一把汗。上半场国足踢得没有章法,下半场经过里皮的调整才渐入佳境,若不是对方门将送了乌龙大礼,不知国足是否依然能完成逆转。

如今的菲律宾队,实力并不在吉尔吉斯斯坦队之下。23人大名单中有21名归化球员,他们大多是父母一方为菲律宾人的混血儿,有着欧州血统,站在球场上,很难看出这是一支来自东南亚的球队。

菲律宾主教练埃里克森和前锋哈维尔都是中超老熟人,对于中国球员的特点相当了解。尤其是里皮与埃里克森的斗法也颇具看点,两位年龄相同的世界级名帅,从意大利斗到中国,如今又来到了阿联酋。

所以,千万不能怀着老黄历,夺冠热门韩国队就差点吃了亏。首场比赛,原本以为会轻松取胜的韩国队,却赢得相当艰难,直到67分钟才由黄义助攻入全场比赛唯一进球。

其实,里皮在带队参加12强赛期间曾经和菲律宾打了一场热身赛,国足8:1大胜对手。然而,当时的菲律宾队还是身材矮小、习惯龟缩防守的鱼腩球队,两年过去,依靠归化球员,菲律宾队早已改头换面。

老将郑智终复出

伤兵武磊无大碍

国足在首场比赛暴露出了后防线的问题,四位后防球员的配合并没有那么默契,在面临菲律宾里进攻性极强的哈维尔时,这是一个必须注意的问题。

昨天的赛前发布会上,里皮带着老将郑智亮相。这意味着因为红牌停赛缺席首战的郑智,肯定会在对阵菲律宾时出场,这无疑会提升国足的中场攻防实力。老队长坐镇也会令国足在场上底气更足。

赛前发布会上,郑智也表示:“球队对这场比赛充满了期待,第一场拿到三分,马上面临第二场比赛,希望尽快达到小组出线的目标,如果明天取胜,就可以提前小组出线,大家了解眼前的形势,都已经做好比赛的准备。要做的就是尽快进入状态,从第一分钟就进入战斗状态。”

里皮也表示国足需要注意,不能再犯上场比赛上半场那样的错误,而要保持下半场时的注意力和表现,才能有取胜希望。

此外,伤病问题也一直在困扰着国足。韦世豪、肖智依然因为伤病无缘第二场,而上一场比赛过程中肩胛骨受伤的武磊,里皮在赛前发布会上表示已无大碍。这是个好消息,但教练组是否会长远考虑,让武磊彻底恢复至最好状态,可能要到比赛前,悬念才会揭晓。

首战的逆转,无疑给承受着巨大心理压力的国足打了一剂强心针。信心大增后,期待国足能够再接再厉,再下一城。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