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组委会公布2020年洛桑青年冬奥会吉祥物

彭晓烯
2019年01月11日08:59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组委会公布2020年洛桑青年冬奥会吉祥物

  在2020年洛桑青年冬奥会开幕式倒计时一周年之际,组委会1月9日在官网公布了吉祥物:尤迪力。它是一只结合了奶牛、山羊和圣伯纳德犬的蓝色动物,单板滑雪是尤迪力最喜欢的运动。

  设计者从2012年因斯布鲁克青年冬奥会吉祥物和2016年利勒哈默尔青年冬奥会吉祥物中获得了灵感。尤迪力的名字灵感来源于在瑞士和法国地区很受欢迎的传统歌唱形式“约德尔”,寓意着2020年冬季青奥会将在这两个国家举办,组成元素是在瑞士山区很常见的动物——瑞士奶牛、山羊和圣伯纳德犬。设计和名字都来源于学生们,共有140名罗曼德艺术和传播学院的学生参与了本次吉祥物的设计。

  洛桑冬青奥会将于2020年1月9日至22日举行,预计将有1880名选手参与角逐。冰球比赛将新增3对3项目,男女冰球将分别设置两个项目,出生于2004年和2005年的运动员将有资格参赛。(转自1月11日《中国体育报》01版)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