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希望撑到今年温网 笃定退役 穆雷洒泪

孙嘉晖
2019年01月12日08:46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笃定退役 穆雷洒泪

  穆雷泪洒新闻发布会。 Osports全体育供图

  世界男子网坛在经历了十几年的“四巨头”统治之后,出现了瓦解的迹象。费德勒、纳达尔、小德、穆雷相继出现严重的伤病,虽然去年其中3位巨头合围4大满贯冠军,但这样的势头在“90后”的强攻下已经越发难以维持。终于,穆雷成为第一个宣布要“离队”的巨头。澳网开打前夕,穆雷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将在今年的温网后选择退役。

  作为四巨头中获得大满贯冠军最少的一人,穆雷更多是扮演悲情者的角色,5次挺进澳网决赛无一加冕,墨尔本真的不是他的福地。

  终究还是不敌伤病

  有些不忍、无奈和不服,但31岁的穆雷还是含泪说出:“我感觉并不好,已经挣扎很长时间了,我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再带伤坚持四五个月到温网。因为髋关节的伤病,我已经尝试了一切方法,但帮助都不大,我觉得澳网也可能是我职业生涯的最后一站。”

  “我已经忍受了大约20个月时间的疼痛,去年12月我与团队商讨,我认为不能继续这样下去,该有一个结果了,我现在连穿袜子都疼。我希望可以挺到温网,温网是我想结束职业生涯的地方,但我并不确定是否能够坚持到那时。”穆雷几度抹泪,现场气氛伤感。

  穆雷透露,他将再进行一次手术,只是为了更好地生活,只是为了恢复到正常人的生活水平。“有些人在遭遇这样的伤病后能够回归职业运动,鲍勃·布莱恩在去年温网后就进行了一次这样的手术。但我的第一次手术后,我在球场上移动时依然无法完成一些动作,这样的伤痛已经不允许我去享受比赛和训练。”穆雷说。

  昔日辉煌只能追忆

  穆雷曾在2012年收获美网男单冠军,2013年和2016年两夺温网男单冠军,还曾两度获得奥运会金牌。2016年,穆雷的排名曾达到世界第一。

  但是,持续的伤病给穆雷的职业生涯带来巨大的困扰,去年澳网穆雷本宣布参加,但最终因伤退赛。

  “我现在比6个月前要好一些,但还是很痛苦,真的太难了。”穆雷对自己的伤病无可奈何。

  去年1月,穆雷在墨尔本进行了手术,当时他告诉大家,手术很成功。然而,现在的穆雷显然距离巅峰状态还有很远的距离,澳网前与德约科维奇的热身,穆雷仅仅拿到了两局。

  即将于本月14日开赛的澳网,穆雷表示将坚持出战。他首轮的对手是赛会22号种子、西班牙选手阿古特。

  “我可以打到一定的水平,但绝不是我满意的水准,我不想再继续这样打下去了。”穆雷表示,无法重返巅峰,他就没有了继续浪费时间的必要。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