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9年阿联酋亚洲杯

国足终于打出自信

彭伟国
2019年01月12日08:4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足终于打出自信

  国足的表现明显比第一场好,一开始就打出了自己的特点和气势,心态上也比第一场放松很多。看得出来,过去几天,无论身体还是心理上,国足的调整很成功。

  我们的整体实力肯定在菲律宾队之上,对方虽然归化球员多,但对抗能力和战术配合不如我们。而且菲律宾队作为亚洲杯的新军,大赛经验看上去也确实不足。埃里克森虽然对里皮和国足球员都很熟悉,但这场比赛他们未能发挥出首战对韩国队的水平,尤其是防守的硬朗度不够。

  里皮打回433阵形令国脚们回到了熟悉的节奏,郑智复出更让中场控制力明显提升,整个队伍好像找回了灵魂。更重要的是,国足上半场的斗志和求胜欲望令他们取得了很大优势,武磊的第1个进球很关键。

  武磊延续了去年的好状态,差点上演帽子戏法。我相信,他会从这两个进球开始,彻底释放自己的能量。

  国足的进攻端踢得很活,武磊与郜林、吴曦、蒿俊闵等人之间的互传很多,这是中国队应该坚持的战术方向。蒿俊闵的发挥很好,能拿得住球、传得出点,还和武磊有很好的配合,这些都是国足目前最大的收获。

  已经晋级16强了,这令国足收获了更从容的淘汰赛准备时间。正如里皮所说,亚洲之内国足不应该惧怕任何一队。希望国足的自信心能体现得更加充分!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