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CBA全明星单项赛:陈林坚三分称王 扣篮大赛略显尴尬

刘晨
2019年01月14日08:22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CBA全明星单项赛:陈林坚三分称王,扣篮大赛略显尴尬

2019年全明星周末昨晚上演重头戏,陈林坚通过加赛加冕三分大赛冠军,新秀姜伟泽在技巧挑战赛中破纪录夺冠,大学生球员张健豪卫冕“扣篮王”。

关键词:加赛

福建队的陈林坚在三分大赛决赛率先出场,投出21分的成绩,与随后出场的广东队杜润旺同分。在争冠加赛中,先投的陈林坚出手更快,最终投出11分,力压投出9分的杜润旺,成为新一代三分王。

陈林坚加冕三分王。图/Osports

陈林坚赛后坦言,参赛的目标就是冠军,即便第一个出场也没有感到压力。“当时还是特别有信心,因为今天的感觉就比往常要好一些,运气也比较好一些。”他表示,进入加赛也没有紧张,反而心理更加稳定。

2013年体测时,强度投篮还是新鲜事物,不少名将纷纷折戟,陈林坚却以24中21的成绩引发关注。这几个赛季,外线投射一直是他最大的进攻特点,保持高效的秘诀就是每天加练500个三分。对此,他表示:“这算是鞭策我的一个累积吧,也是教练组队员之间给我的信心,让我有更好的发挥空间。”

关键词:纪录

吉林队小将姜伟泽本赛季从青年队升入一线队,第一次参加全明星就在技巧挑战赛上交出亮眼成绩单——破纪录夺冠。

姜伟泽打破技巧挑战赛纪录夺冠。图/Osports

上篮、运球、传球、投篮,所有环节都是一次完成,姜伟泽的成绩定格在26.5秒,打破了王子瑞此前的26.7秒,成为CBA新的技巧挑战赛纪录。

小伙子赛后直言没有想到:“来这里就是放平常心态,拿到冠军还是挺开心的。”他透露,原本设想在比赛中最大的对手是国青队友郭昊文,但后者遗憾无缘决赛,所以他进入决赛后心态已经完全放松。

其实,姜伟泽原本报名的是三分大赛,但调整了报项后反而“歪打正着”。他曾在微博上晒出外线连中41球的视频,证明了自己的投篮实力,小伙子也希望有机会挑战三分大赛。

关键词:卫冕

预赛过后,三人进入扣篮大赛决赛,但出现在场地内的只有黄荣奇和卫冕冠军张健豪。最终,大学生球员在第一扣没能完成的情况下,第二扣以歌剧魅影的创意赢得47分,成功蝉联。

张健豪卫冕扣篮王。图/Osports

谈及第一扣几次尝试都没有成功却坚持不换动作,张健豪的回答非常简洁:“因为我相信我的队友。”不过,他还是说出了遗憾,为了这次比赛他准备了很多动作,但“基本都没完成”。

第二扣的创意,张健豪透露是想表达“神秘感”和“王者气质”,他身披斗篷飞越坐在椅子上的搭档,最终成功打动评委。但这位大学生扣篮王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满意。“可能自己心里压力大,让很多观众失望了。”他也期待有机会能与受伤退赛的王潼一决高下。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