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竞技动态

中国杯短道速滑精英联赛北京站收官

2019年01月14日08:3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1月13日电(记者郑直 刘阳)2018-2019赛季中国杯短道速滑精英联赛第四站北京站13日迎来最后一个比赛日,新秀王鹏宇、陈彤分获男、女1000米的冠军,许宏志、杨帅率队两夺接力金牌。

女子1000米决赛率先打响。倒数第五圈,出生于1998年的陈彤在外道连续超越,从最后一位上升到第一位,并将优势保持到了最后。最终,来自黑龙江省冬季运动项目管理中心的她以1分35秒272的成绩获得冠军,八一队郝卫莹、黑龙江省滑冰训练中心曲春雨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赛后,陈彤谦虚地表示,是自己比较幸运,和大队员相比还有差距,还要加强训练。

男子1000米决赛,云南省体育局代表队的王鹏宇在最后两圈成功内道超越,并以1分32秒784的成绩第一个冲过终点。两名吉林选手任浩博、田佳龙分别获得银牌、铜牌。赛后王鹏宇坦言:“赛前我的压力也比较大,但没去想最后的名次,就想一轮一轮打,滑进决赛,一名一名地往上拼。”展望未来,他希望自己可以站上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赛场。

这是陈彤、王鹏宇在国内联赛个人项目的首枚金牌。对此,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表示:“只要把体系搭建好,运动员们就有上升的渠道和空间,未来会有新人不断地出现。相信所有运动员在不同的平台都能得到很好的培养。”

在男女混合2000米接力中,许宏志、杨帅、王润圆、郝卫莹组成的八一队以2分45秒114的成绩获得金牌,吉林、四川联合代表队,延边州、吉林体院联合代表队分别获得亚军、季军。杨帅、许宏志、安凯、于松楠组成的青岛、河北、八一联合代表队在男子5000米接力中获得冠军,成绩为7分23秒616。云南省体育局代表队、牡丹江市代表队分别收获银牌和铜牌。

此外,黑龙江冰上中心、黑龙江省滑冰协会联合代表队以4分17秒625的成绩夺得女子3000米接力冠军,接力成员为臧一泽、曲春雨、宋杨、王欣然。吉林省冰上中心、吉林体院联合代表队,青岛、八一、河北联合代表队分别获得亚军、季军。

2018-2019赛季中国杯短道速滑精英联赛四站分站赛至此全部结束,2月将进行精英联赛总决赛。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