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常奥体育

一年三冠!Hero久竞开启王朝

2019年01月14日16:1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2019年1月13日,王者荣耀冬季冠军杯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隆重举行,春秋季赛双料冠军Hero久竞对战老牌劲旅QGhappy,立王者之巅,逐最后荣耀。最终Hero久竞凭借超强的韧性和默契的团队配合,以4:2的比分战胜了对手QGhappy,一举拿下王者荣耀冬冠杯世界冠军,成为“三冠王”,开启了Hero王朝。

【荣耀加身 新军力量不容小觑】

在昨天的比赛开始前,还有一出重头戏备受关注。2018年王者荣耀年度颁奖盛典共选出了包括最佳俱乐部、最佳选手等16个奖项。在当晚的颁奖典礼中,Hero久竞作为2018年才进入王者荣耀职业联赛的新军,揽下2018年王者荣耀KPL最佳选手、最佳教练、最佳俱乐部、最佳新锐选手四项重量级大奖。Hero久竞的创始人及教练久哲在领取最佳教练时表示,除了感谢俱乐部工作人员和管理层的贡献以外,更应该感谢KPL王者荣耀联盟和天美工作室,他们创造了时代,而他幸运的成为了时代的产物。在领取年度最佳新锐选手时,Hero久竞的中单选手久诚表示,感谢一路上帮助他的教练、选手、队友、运营人员和粉丝,希望所有进入职业联赛的新选手能永葆初心、永远保持热血和激情。

众所周知,久哲是Hero久竞的创始人,也是教练,他带领着这支队伍从城市赛到预选赛,一步步打上KPL,成为了2018年的最强新军。在这一个过程中,久哲饱经非议,也曾经淡出比赛、退居幕后,但在队伍最需要他的时候,他挺身而出,拯救队伍于危难和迷茫之中,在别人看起并不适配的BP,但在久哲的指导下,总能出比赛奇效,所以久哲也被粉丝亲切地称为Hero久竞的“灵魂”。

久诚是Hero久竞的核心队员,KPL联盟的T0级中单选手。2018年,久诚的命运仿佛与俱乐部紧密绑定在一起、春季赛,久诚带领着队友所向披靡、仿佛一个大魔王般的存在,最终在春季赛总决赛力克强敌EDG.M,初入KPL便拿下春季赛冠军,久诚也荣获FMVP,堪称最强黑马。秋季赛初始,被赋予众望的Hero久竞和久诚一度状态低迷、比赛接连失利,作为队长的久诚两次被替换下场,一次未上首发名单。质疑和嘲讽席卷而来,俱乐部陷入了僵局。但是,久诚再一次站出来了,随着久哲教练的回归,久诚这匹“千里马”开始奔腾,迅速找回状态,带领着队伍势如破竹,以西部积分第一进入季后赛,在季后赛成功复仇双杀对手Ts,傲然挺进总决赛。在总决赛上,舆论基本一边倒的支持BA黑凤梨—这支在常规赛保持16连胜的“魔鬼”队伍,但Hero久竞从未丧失自信,曾经经历了多少坎坷他们就有多渴望胜利,最终Hero久竞一鼓作气拿下比赛,再度拿下冠军!而久诚也蝉联FMVP。

电竞行业正在高速发展,从电竞进入亚运会到两次王者荣耀国际冠军杯,邀请到数支境外战队,电竞正在走向大众、走向国际。最佳教练、最佳选手、最佳新锐选手的奖项,不仅代表了久哲教练和久诚这一年的成长和拼搏,也代表着整个王者荣耀圈对他们的肯定。“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伯乐与千里马的故事,还在Hero久竞中上演。

【常久竞未来 跨界见真章】

在昨晚的颁奖典礼中,Hero久竞荣获2018年王者荣耀KPL最佳俱乐部。从一个无粉丝、无流量。无热门的“三无”俱乐部发展成为如今的最佳俱乐部,Hero久竞的这一年无疑是艰难却又飞跃的一年。在秋季赛开赛不久,2018年9月29日,在北京人民网一号演播厅,举行了移动电竞与传统体育融合发展主题论坛—常久竞未来,并在论坛上正式宣布常奥体育注资Hero久竞。常奥体育作为一家传统的体育公司,在体育赛事运营、体育场馆运营、青少年体育培训、职业俱乐部运营等方面都有着深厚的管理经验和成熟的发展思路。而在电子竞技板块,常奥体育也在近两年有了涉足,旗下的PRW电子竞技俱乐部也加入了人民网的大力支持。注资Hero久竞,是常奥体育首次跨界与王者荣耀职业战队合作,也是王者荣耀职业战队首次注入了传统体育的血液。在2018年中国男足对战叙利亚的热身赛上,南京奥体中心的场边广告出现了Hero久竞的口号:胜战传说、王者归来;2018年常州西太湖马拉松上,Hero久竞的队员阿可参加这场马拉松赛事,并且这场赛事的主题也与电竞精神一致—坚持所爱;在2018年KPL秋季赛总决赛前夕,作为新东家常奥体育为Hero久竞送上了巨星云集的祝福,女排运动员张常宁、台球运动员丁俊晖、潘晓婷、男篮运动员、国足运动员等都为Hero久竞录制了加油支持视频。除此之外,最惊喜的是世界知名足球运动员、阿根廷国家队队员梅西也为Hero久竞送上了专属签名球衣。这一切均来自于常奥体育丰富的行业资源及底蕴深厚的运营方式。常奥体育拥有着比电竞行业更为完善和成熟的管理机制和运营策略,在这两方面,带领着Hero久竞在运营上有了质的飞跃,使Hero久竞朝着运营更成熟、发展更健康的电竞俱乐部迈进。

在领取最佳俱乐部这一奖项时,常奥体育董事长陶婷婷女士与久哲教练一起上台领奖。在发表获奖感言时,陶婷婷女士表示,不能把我们打败的,才会让我们变得更强,也希望这句话KPL联盟所有俱乐部都能记住这句话,因为KPL联盟是最强的。作为常奥体育的创始人,陶婷婷女士致力于打造“赛事+场馆+青训+服务”一体化体育产业平台,曾是公务员出身的她,在政府资源及规范化运营方针上拥有独天得厚的优势。早在之前,陶婷婷女士不止一次表示,世界杯、奥运会等传统体育赛事之所以成功有优势之处。新兴的电竞产业也有自己独特的优势和受众粉丝,如果将传统体育的优势与电竞融合,对于电竞未来的发展将会是至关重要的。如果久哲教练和Hero久竞是因电竞时代应运而生的产物,常奥体育和陶婷婷女士则是Hero久竞电竞发展路上的强力助推器。

传统体育与电子竞技的跨界融合,虽然现在还不是常态,但在相关政策的扶持和激励下,电竞也会朝着更积极更健康的方向发展。作为跨界的领头羊,Hero久竞不仅践行着其自身的使命,也在努力推动着行业的发展。

【一年三冠 “久”铸王朝】

作为2018年双料冠军得主,Hero久竞在本次王者荣耀冬季冠军杯备受瞩目。在小组赛中,Hero久竞保持着小组赛6战全胜,以A组第一的成绩进入半决赛。在小组赛中,Hero久竞分别对战了KrKPL(王者荣耀韩国职业联赛)冠军KZ、EMC(澳门战队)、CW(香港战队)、三支境外战队。在半决赛中,对战春决老对手EDG.M,以4:2战胜对方,成功闯入总决赛。总决赛的对手也是本次冬冠杯的强队QGhappy,在以往的比赛中,Hero久竞总共与QGhappy交手4次,并保持了3胜1负的优异成绩。王者对决,冬冠杯总决赛备受瞩目。开赛前两局,Hero久竞取得了2分的领先优势,中单选手久诚使用的貂蝉拿下了第一局的MVP。在第二局比赛中,久诚再次拿出了中单英雄沈梦溪,独创“炸弹猫”体系,队员柠栀拿下了第二局的MVP,实属队伍中的隐藏“大腿”。在被对手连扳两局后,Hero久竞全队并未受到影响,仍然保持着高昂的战斗力和良好的心态。第五局作为双方抢赛点局的关键局,鏖战45分钟Hero久竞凭借着韧性和团队协作,成功拿下赛点,并一鼓作气再下一局以4:2战胜对手,获得了王者荣耀冬季冠军杯冠军!久诚再度拿下FMVP,王者荣耀也会特别推出专属于久诚成名英雄—干将莫邪的冠军皮肤!

Hero久竞一年豪取三冠,开启了Hero王朝,不仅是实力的彰显,更是整个俱乐部的成长。自进入KPL以来,Hero久竞就遭受了众多非议和质疑,无论是队员还是教练还是运营团队,都承受着重压前行,一次冠军不能证明自己,那就两次,两次还不够,Hero久竞交出三冠的成绩单,靠实力和成绩证明了自己!

电子竞技不仅需要成绩和实力,也需要健康积极的引导和支持和完善成熟的运营机制,在常奥体育的带领下,Hero久竞必将大放异彩,开启属于他们的新王朝!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