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百灵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 柯洁夺第七个世界冠军

王洋
2019年01月18日08:3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昨天,第四届“百灵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三番棋决赛在贵州安顺战罢。中国棋手柯洁2比0战胜韩国18岁的天才棋手申真谞,夺得个人第七个世界冠军头衔。

在首局比赛中,柯洁在不利的局面下紧咬牙关,逼得申真谞在读秒中失误,最终执黑逆转取胜,在三番棋决赛中占据有利位置。在昨天的第二局比赛中,申真谞在序盘阶段选择了对角的布局,并且很快捞到两个角地。然而在右边的定型中,申真谞不够耐心,选择了战斗。关键时刻,他出现误算。经过一番长考,申真谞选择弃掉棋筋从长计议,形势开始有利于柯洁。在右下角的定型中,申真谞强行拼官子。柯洁也不客气,直接斩杀黑龙,锁定胜局。最终,柯洁执白163手中盘获胜。

柯洁赛后表示,“这盘棋赢得还是很轻松,前面下完觉得自己优势很大,后面申真谞也没有什么反击的手段,我没想到会以2比0的比分赢得比赛。申真谞在韩国新生代棋手里面算实力很强的,韩国围棋界现在就指望申真谞一个人,我觉得他的压力很大,背负了许多东西。”柯洁还透露,他看了16日晚亚洲杯足球赛中国队负于韩国队的比赛转播,“看着很生气,我觉得如果中国足球不行的话,中国围棋一定要行,所以我一定要赢得这个比赛。”

(责编:马翼、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