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李娜与克里斯特尔斯搭档出战澳网元老赛 或入网球名人堂

孙海光
2019年01月18日08:40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李娜与克里斯特尔斯搭档出战澳网元老赛,或入网球名人堂

李娜将出战澳网元老赛。 图/Osports

17日下午,李娜抵达墨尔本,她将和克里斯特尔斯一起出战澳网元老赛。不出意外,李娜很可能在下周入选国际网球名人堂。

一周前,澳网官方便宣布李娜将参加元老赛,但并未公布搭档人选。李娜此前在多个场合透露,澳网是她最喜欢的大满贯赛。2011年、2013年和2014年,李娜在这里3次打进决赛。

今天晚上,WTA前世界第一克里斯特尔斯在社交媒体上宣布将和李娜搭档出战澳网元老赛。李娜和克里斯特尔斯算是一对宿敌,两人此前有过8次交手,李娜2胜6负,输掉的6场比赛中4场是在大满贯赛场。

2006年温网,李娜第一次打满大满贯8强,随后就输给了克里斯特尔斯。2009年美网,李娜再次打进8强,仍输给了刚刚复出的克里斯特尔斯,后者随后也创下了无世界排名赢得大满贯的纪录。

2011年和2012年澳网,李娜和克里斯特尔斯接连两次相遇,李娜未胜一场。其中2012年澳网第4轮,李娜在握有4个赛点的情况下仍输给了克里斯特尔斯。

除了来澳网参加元老赛,可能还有一个好消息正等着李娜。2019年网球名人堂将在澳网期间公布最终入选名单,候选人名单包括李娜、卡费尔尼科夫、伊万尼塞维奇、皮尔斯、比约克曼、穆斯特、布鲁格拉、马丁内兹等前著名球员。

此前的网络投票中,李娜力压皮尔斯、伊万尼塞维奇等人位列头名,这会为她在专家评审团投票中获得3%的加分。1月22日,国际网球名人堂将公布最终评选结果。一旦入选,李娜将成为第一位入选国际网球名人堂的亚洲球员。

成立于1954年的国际网球名人堂位于美国纽波特,是一座非营利的网球名人纪念馆和博物馆。国际网球名人堂旨在表彰、纪念那些在网球运动中取得过巨大成就,为网球运动作出突出贡献的人。但要入围名人堂并不容易,候选人除具备相当的网球地位和影响力外,还需要满足退役至少5年,且不再参加任何形式的职业赛事等条件。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