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2018斯巴达勇士赛年终盛典开启 中国首批飓风赛勇士诞生

2019年01月20日09:3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0日电(赵欣悦)1月19日,2018英菲尼迪斯巴达勇士赛年终盛典于19日17:30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盛大开启。来自全国各地的600名勇士齐聚水立方,共同见证2018年英菲尼迪斯巴达勇士赛六大奖项诞生,重温2018勇士蜕变之路,见证了首批斯巴达飓风赛勇士破茧而生。在主持人MIKE隋及教练的带领下,参加盛典的勇士们完成了2019年最炫酷的斯巴达勇士训练,气氛异常火热。

现场训练环节

本次年终盛典现场揭晓了2018年度六大奖项,孙歆彤、李沐阳、杨兵获得年度优秀志愿者奖,潘方悦、杨艳娇和孔祥智获年度优秀裁判,王浩南、何禹霏、李环宇成为年度优秀SGX官方教练,年度优秀战队被MARS战神、萤火虫、呐咓、ACE SPORT以及大连王者部落摘得,而分量最重的年度精英男、女勇士大奖归属于法国的夫妇Myriam Guillot – Boisset和 Jacky Guillot-Boisset。

现场颁奖环节

另外,当天参加了斯巴达勇士飓风赛的130名参赛选手,也在当晚跑进了盛典现场,与观众见面。他们用激情点燃了现场,传递了勇于拼搏的正能量。作为首次登陆中国大陆的新赛事类型,飓风赛迎来了斯巴达忠实粉丝的追捧,在短短不到1个月的报名时间里,共有超过700人参与本次比赛预报名,最终130位勇士通过抽签获得了本次飓风赛的参赛资格。

斯巴达勇士飓风赛是斯巴达勇士耐力赛其中的一个类型的比赛,它分为4小时飓风赛(HH或4HH),12小时飓风赛(12HH)及24小时飓风赛(24HH),所有参与飓风赛挑战的选手都必须在规定时间携带规定的强制装备抵达赛场,在不被告知任何挑战内容的情况下,以团队协作的形式完成不低于4小时或12小时,甚至是24小时的比赛。飓风赛将耐力与智力结合,是对个人能力及团队协作能力的综合考验。

斯巴达飓风赛参赛人员

盛典的最后,2019年斯巴达勇士赛赛事计划也正式对外公布。中国大陆地区将新增3个赛事类型,包括距离5公里,超过20个障碍的竞技场赛(Spartan Stadion),距离50公里,超过60个障碍的奥超赛(Spartan Ultra)和耐力赛经典之作飓风赛(Hurricane Heat)。其中竞技场赛是在体育场中举办的与竞速赛距离和障碍数量相同的比赛,而奥超赛和飓风赛则为在户外举办的不同类型的耐力赛。

同时,2019年还将原有的年龄段组划分更新为10个不同年龄段,让比赛更具公平性。新赛季将增加济南和西安两个分站,两地将在2019年迎来斯巴达勇士赛的初体验。

目前,2019英菲尼迪斯巴达勇士赛上半年赛事报名招募也已同步开启,中国大陆首场体育场赛即将于3月23日在广州举行,济南站将于4月20日举办首场竞速赛和儿童赛。5月4日,上海站将迎来19年首场竞速赛和超级赛。同时,西安站也将于6月1日迎来首场竞速赛与儿童赛,其中,本站也将成为东亚系列赛分站赛之一。斯巴达勇士赛官方网络直播平台《中国体育》zhibo.tv将为比赛提供媒体支持。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