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乒乓球

匈牙利乒乓球公开赛中国队包揽全部冠军

袁亮
2019年01月21日08:3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匈牙利乒乓球公开赛中国队包揽全部冠军

新华社布达佩斯1月20日电(记者 袁亮)2019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匈牙利公开赛20日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落下帷幕,中国队包揽了男女单打、男女双打及混双五项冠军。

男单方面,林高远横扫队友王楚钦加冕男单冠军。前两局双方比分很接近,大赛经验更丰富的林高远关键球处理得当,分别以13:11和12:10取得2:0领先。随后两局,林高远两度在落后情况下实现反超,最终以4:0战胜王楚钦登顶。

陈梦战胜队友朱雨玲赢得女单冠军。朱雨玲以11:9取得开门红。易边再战,陈梦加强进攻,以11:7扳回一局。第三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朱雨玲最终以13:11拿下该局,再度领先。第四局经过一番缠斗,陈梦以13:11再度将大比分扳平。随后,陈梦延续强势,连赢两局以总比分4:2战胜朱雨玲,摘得女单桂冠。

许昕/梁靖崑经过五局苦战,以3:2战胜队友樊振东/林高远,站上男双最高领奖台。本次赛事的5号种子许昕/梁靖崑以11:5轻松拿下首局后,两度被对手、本次赛事的2号种子樊振东/林高远追平。决胜局以许昕/梁靖崑以11:8获胜而告终。

女双方面,王曼昱/朱雨玲以3:1战胜队友陈梦/孙颖莎摘得桂冠。首局陈梦/孙颖莎以11:8拔得头筹,第二局本次赛事的头号种子王曼昱/朱雨玲以11:7扳回一局。随后王曼昱/朱雨玲以15:13再胜一局,并在第四局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以11:2干净利落地结束战斗。

中国组合许昕/刘诗雯直落三局轻松战胜匈牙利组合苏迪/佩格尔,夺得混双冠军。三局比分分别是11:3、11:6和11:5。

匈牙利公开赛15日开赛。作为新赛季国际赛事揭幕战,本站比赛备受关注,中国队派出28人的阵容参赛。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