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大众冰雪

首届“一带一路”冰球友谊赛成功举办

2019年01月21日14:0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首届“一带一路”冰球友谊赛成功举办

人民网北京1月21日电(记者马剑)为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首届“一带一路”北京市中小学师/生与欧美驻华外交官/子女冰球友谊赛于2019年日前在京成功举行。捷克驻华大使馆临时代办尤乐娜、法国驻华大使馆语言、教育与体育合作处专员裴雅琳、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简孟炜等欧美国家的驻华外交官、北京冬奥组委、北京市教委、北京市侨联归国华侨联合会、北京景山学校等十余家单位的代表出席活动。

北京市中小学体育运动协会王时会长说:“我们曾于2018年11月29日,在景山学校成功举办了‘北京2022’青少年冰雪运动国际论坛。芬兰、加拿大、奥地利和捷克的商务参赞和文化参赞与会,分享了各自国家在开展青少年冰雪运动方面的经验,并对北京市中小学冰雪运动的进一步开展提出了宝贵建议。大家收获很大。”“在思想交流的基础上,今天我们特地组织冰球友谊赛,旨在进一步增进友谊的同时提升北京市中小学师生的冰球技术水平,助力北京2022冬奥会。此次参加比赛的北京师生们在临近学期末各项教学及复习考试任务繁重的情况下,仍然积极备战,表现出了优秀的体育精神。来自多个国家的欧美驻华外交官及子女们也是克服公务繁忙和期末学业繁重等因素,积极备战。冰球为北京师生与欧美外交官及子女搭建了相互认识与增进友谊的桥梁。”

北京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苏泳先生、北京市中小学体育运动协会王时会长王时以及驻华外交官们等中外嘉宾共同为比赛开球。首先开场的是北京市中小学生联队对阵欧美外交官子女联队。尽管冰场气温寒冷,但依然挡不住中外冰球小队员的热情。只见中外少年们在冰上动作干净利落,你追我赶,洋溢着青春的活力。看台上,老师、同学、家长以及外交官亲友团们都在为自己的队员加油助威,场面十分热闹。最终,欧美外交官子女联队胜出。接下来,北京市中小教师联队对阵欧美外交官联队。欧美外交官联队以较大优势胜出。

捷克驻华大使馆临时代办尤乐娜表示:感谢此次活动的主办方提供了与北京师生之间进行交流的机会,这不仅有利于交流冰球技艺,而且还有助于增进相互间的认识和了解。

本次冰球友谊赛由北京市中小学体育运动协会、外交学院体育对外交流研究中心、北京市朝阳区归国华侨联合会共同主办;支持单位是北京市侨联归国华侨联合会;北京市景山学校、凝汇力量(北京)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保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协办单位是:北京冰之宝国际滑冰馆、奥众冰上运动俱乐部。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