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客场5分优势胜天津队 宏远七连胜赢得太险

黄维
2019年01月23日08:3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这是近期最危险的一场比赛——在比赛还有不到10秒的时候,天津队把比分差距逼近到3分,要不是广东宏远在最后时刻防守奏效,“华南虎”险些不能带着124比119的比分离开天津。玄是玄了点,但好在赢了,这也是宏远近期斩获的7连胜。

尽管在球馆里面有不少打着横幅为易建联这个客队球员加油的女球迷,但天津这个客场颇不好打。天津队近期更换了外援,将此前在新疆队效力的布拉切招致麾下;而他们另一名外援罗切斯特也是视砍分如小菜一碟的猛将。天津队的进攻效率也颇高,他们在第2节打了一半的时候还以45比39领先。

但要赢球,还是要看宏远的拿手绝活——紧逼和反击。在第2节打了一半后,宏远忽然开始用高强度的防守和反击压迫对手,一下子打了对方一波21比6。值得一提的是,上一场轮休的易建联显然养精蓄锐,他在这一波攻击波中独自拿到12分。就在这一波反超后,天津队一直在苦苦追赶,最后时刻靠着小将刘帅的三分抢投,将比分逼近至119比122,但最后时刻宏远还是稳住阵脚,险胜对手。

天津主帅武贾尼奇对球队面对联赛“领头羊”时的表现感到满意:“我们的队员很拼,这是非常好的一场比赛。”宏远主帅杜锋表示:“天津队非常顽强,他们的进攻也很流畅。”

接下来,宏远将奔赴青岛客场。

(责编:马翼、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