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不论单双打,都要全力拼——张帅首进澳网女双四强

岳东兴 郝亚琳
2019年01月23日08:3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不论单双打,都要全力拼——张帅首进澳网女双四强

  新华社墨尔本1月22日电(记者岳东兴 郝亚琳)中国“金花”张帅22日在她的副项女双中,与澳大利亚前“一姐”斯托瑟搭档,爆冷淘汰世界排名第一的对手,生涯首次闯入澳网女双四强。

  “单打和双打,我都希望能打好。只要上场,我就会全力去拼,不管是什么比赛,不管是对谁。”张帅赛后说。这也是她和斯托瑟继去年美网闯入四强后,连续第二个大满贯赛进入女双半决赛。

  当天,经过两盘抢七和持续两个小时的较量,张帅和斯托瑟以7:6(2)、7:6(4)击败了赛会头号种子、捷克组合克赖奇科娃/西尼亚科娃。

  “我觉得比赛很刺激,很令人振奋,两盘都是(我们)3:5落后,然后都到了(我们)6:5领先,然后又打到抢七。能够拿下比赛,战胜世界第一,她们也是去年的法网和温网冠军,我感觉这场胜利,带给我们很多信心吧。”张帅复盘比赛时说。

  此前,张帅在她的主项女单比赛中惜败6号种子、乌克兰姑娘斯维托丽娜,止步32强。“三线作战”的她随后还参加了混双比赛,与澳大利亚选手皮尔斯搭档,但未能晋级第二轮。

  “这一次单打能打到第三轮,双打目前进入四强,我觉得首先非常开心,但是希望还能做得更好。”张帅说。

  一天前,张帅刚刚迎来了30岁生日。当被问及是否感受到“三十而立”的新的人生阶段意义时,张帅笑着说:“我觉得可能我二十就‘而立’了。我觉得自己每一天都在努力,每一天都希望提高自己的水平和实力,希望能不断地在场上能有好的表现,这比起过生日,还是30岁什么,都重要。”

  接下来,张帅和斯托瑟将在半决赛中对阵来自捷克的另一对组合斯特里科娃/冯德劳绍娃。张帅展望比赛说:“每一组都是非常有实力的对手。只要我们继续这样去努力,不管输赢,我觉得都是很好的一届澳网,对我来说。”(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