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澳网女双第四轮争夺战张帅首次跻身四强

艾旗
2019年01月23日09:07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澳网女双第四轮争夺战张帅首次跻身四强

  作为目前澳网签表中唯一的中国球员,张帅依旧顽强地坚持着——在1月22日进行的2019澳网女双第四轮争夺中,张帅与老搭档斯托瑟通过连续两个抢七决胜,以2比0淘汰赛会头号种子,首次跻身澳网四强。

  张帅/斯托瑟在澳网前三轮比赛中气势如虹,没有让对手拿下过一盘。不过,第四轮面对头号种子、捷克组合斯尼亚科娃/卡雷茨科娃,她们赛前并不被看好。比赛刚开始,头号种子就让张帅/斯托瑟领教了其实力,她们连续破掉张帅组合的前两个发球局,虽然张帅组合也回破了一个,但还是陷入了被动。张帅组合在关键的第九局保住关键一局,之后又完成了本场第二次破发,比赛重回均势。首盘进入抢七局后,张帅组合在3比2领先后连拿4分以7比6(2)先下一盘。

  与首盘一上来就展开破发大战不同,第二盘战至第8局才出现破发,而且是双方接连完成。两对组合最终又要通过抢七决定胜负。头号种子在最后时刻放手一搏,但张帅组合只让对手领先过一次,最终以7比6(4)锁定胜利。

  这是张帅首次跻身澳网女双四强,也平了她大满贯的最好成绩。半决赛中,等待张帅和斯托瑟的依然是一对捷克组合。(转自1月23日《中国体育报》01版)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