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官方信息

北京2022年冬奥会首批官方接待饭店签约仪式举行

2019年01月24日13:3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签约仪式现场

1月24日上午,北京2022年冬奥会首批官方接待饭店签约仪式在北京冬奥组委举行。北京冬奥组委运动会服务部部长于德斌与首批官方接待饭店代表签署住宿接待服务协议。10家饭店作为三个赛区的101家接待饭店的代表与北京冬奥组委签约。

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张建东,北京冬奥组委秘书长韩子荣,北京冬奥组委副秘书长徐志军,河北省冬奥办副主任白龙,北京市、河北省相关部门的领导以及相关酒店集团负责人出席仪式。

张建东在致词中表示,中央高度重视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明确提出,要坚持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奥运盛会的目标。希望各家饭店及所属集团充分认识服务保障冬奥会的重大意义,珍惜荣誉,发挥优势,认真履行住宿协议内容,按照冬奥服务标准,秉持精益求精的精神,进一步完善设施设备,加强专业培训,提升住宿接待服务水平,为客户群提供专业、优质的接待服务,对主办城市、对中国留下难忘而美好的记忆。

签约饭店代表徐锦祉在发言中表示,能作为首批饭店与北京冬奥组委签约充分表明了北京冬奥组委的信任。住宿接待服务作为此次冬奥会的其中一环,各签约饭店一定要珍惜并抓住冬奥会带来的机遇,在筹办冬奥、服务冬奥的工作中,寻找商机、发展企业、赢得更好的经济效益。同时,要不断提高企业管理和服务水准,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对国家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求真务实做好冬奥会住宿接待筹办工作。

据悉,为实现对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各利益相关客户群住宿资源的集中统筹和最优配置,北京冬奥组委充分遵循国际奥委会《主办城市合同义务细则》《住宿指南》《奥林匹克2020议程和新规范》的规定、要求,对三个赛区现有、在建、拟建酒店情况进行了多次踏勘和认真摸排,并对各利益相关方客户群住宿的实际需求进行了反复沟通和梳理。在此基础上,遴选了101家距离赛场近、服务水平好、交通便利的酒店列入到北京冬奥会官方接待签约酒店范围。同时,借鉴索契、平昌等冬奥会的经验,结合京冀两地饭店的实际情况,并在充分征求属地行政管理部门、旅游行业协会和饭店意见基础上与国际奥委会反复沟通协商,拟定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住宿接待服务协议》,努力为各利益相关方客户群提供数量充足、居住舒适和价格可控的住宿服务。

北京冬奥组委、全国星级饭店评定委员会、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延庆区政府、河北省冬奥办、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北省商务厅、张家口市政府、张家口市冬奥办以及三赛区签约饭店有关方面负责人近240人参加了此次签约仪式。

(责编:管若寒、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