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WTA赛事

大坂直美闯进澳网女单决赛:"这是我的闪耀时刻" 

2019年01月25日09:5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墨尔本1月24日电(记者郝亚琳 岳东兴)24日的澳网女单半决赛上,新科美网冠军大坂直美以胜利再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年仅21岁的4号种子选手,以6:2、4:6、6:4击败赛会7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连着两个大满贯杀进女单决赛。

赛后,大坂直美笑言,球场顶棚关了她有些伤心,如果开着顶棚,她就能闪耀。她在赛场上的表现也确实如墨尔本当天的高温一般热力四射。

无论是紧紧攥拳鼓劲的小动作,还是赢球后的呐喊,年轻的日本人毫不掩饰自己对胜利的渴望。与之相对应的,是整场比赛令人惊叹的15个ACE球和一次次充满激情与力度的攻击。

首盘,大坂直美以6:2轻松拿下。第二盘,普利斯科娃开始回过神来,比赛的“火药味”越来越浓,两位选手的状态也越来越紧绷,时不时会在赢球后呐喊缓解压力。经验更为丰富的普利斯科娃以6:4扳回一盘。

决胜盘,大坂直美率先破发成功,双方战至4:3。关键的第8局,大坂直美顶住压力,在普利斯科娃手握破发点的情况下,连扳两分,拿下了自己的发球局,5:3占得先机。

最后的发球胜赛局,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在打到40:30时,大坂直美发出一记ACE球,现场观众以为她已经获胜,纷纷鼓掌。谁知,普利斯科娃却提出挑战“鹰眼”。当大屏幕显示这一球在界内时,全场观众再次起立,为精彩的比赛奉上热烈的掌声。

即将到来的女单决赛,大坂直美将与击败“黑马”柯林斯的科维托娃对决。

“我们俩之前没有交过手,但我看过她温网比赛的录像,我知道接下来的比赛会很艰难。”大坂直美说。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